車事
Dec 20, 2018

Lamborghini下一代Aventador會是Hybrid動力

有鑑於排汙法規愈來愈嚴苛,讓許多大排量超跑也不得不採渦輪或導入油電系統,一方面除了提升性能動力,另一方面也有著更好的節能數據,對此Lamborghini便有意將下一代Aventador導入油電系統。

大排氣量超跑所榨壓出的動力擁有線性無可取代的輸出特性,渦輪增壓則有著更容易提升動力且輸出更直接的優勢,而油電複合動力除了提升馬力同時也能符合排汙法規,但關於油電或純電不管是否接受認同,未來勢必將走向這途。

Lamborghini目前除Urus採用渦輪增壓系統外,其餘AventadorHuracan則仍搭載6.5升/5.2升大排量自然進氣引擎,如今這項堅持也將有所改變。於Aventador SVJ發表時原廠便表示未來新車將會有所改變,根據國外媒體報導,下一代Aventador將會採用油電複合動力,其汽油引擎仍會維持6.5升V12規格並額外配置電動馬達,藉以達到更具環保的數據成績。而再導入電動馬達系統後也代表著車重將會增加,儘管進一步提升車身輕量化,但仍無法改變車重增加的事實,不過或許能藉由動力的提升來減少車重增加的影響。除了Aventador導入油電系統外,未來Urus也會推出插電式Plug-In Hybrid車型。

下一代Aventador有可能會採用V12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組合。
下一代Aventador有可能會採用V12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組合。
Urus也預計會推出插電式Plug-In Hybrid車型。
Urus也預計會推出插電式Plug-In Hybrid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