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0, 2018

牛魔王的怒吼! Toyota釋出最新影片可聽見Supra的排氣聲浪!

俗稱牛魔王的新一代Toyota Supra,即將於明年的底特律車展中亮相,雖然並非搭載自家引擎反而使用BMW所提供的3.0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既然如此,充沛的動力絕對是可以期待的一部份,但引擎音浪呢?

在過去狂放的引擎聲浪是辨認Supra的方式之一,當然新一代車型也不例外,這次Toyota為了提前幫新一代Supra暖場,率先在官網放上了一部畫面模糊卻帶有強烈引擎聲浪的影片,雖然Supra與新一代的BMW Z4採用相似的動力配置,不過從影片中可聽見Supra的排氣音浪明顯比Z4 M40i來的更為尖銳,即便還未得知確切的動力數據,不過從已發表的新一代BMW Z4的配置來看, M40i具備有382匹馬力,0-100 km/h僅4.4秒,因此可預期Supra的這具直六渦輪增壓引擎表現應相去不遠。

但到頭來為何採用BMW的引擎而非Toyota自家生產之動力系統,原因是因為前四代車型皆為直六引擎的基礎下,新一代勢必將延續傳統,不過Toyota現階段未有直六引擎動力,若單為Supra重新開發勢必大費周章,因此直接與合作夥伴BMW購買肯定省事多了,更何況BMW是直列引擎的專家,因此採用他們的動力系統看起來相當合理,即便如此,Toyota還是派了一批工程師對這具直六引擎進行調教,以確保Supra與Z4這兩款車型各自擁有不同的輸出調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