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3, 2018

Bosch智能巴士替未來公共運輸帶來全新視野

Bosch準備在這次的CES消費性電子展帶來一輛造型討喜的智能巴士,除了具備自動駕駛能力,簡約的車艙與獨立座椅設計帶來舒適的坐乘體驗,並可藉由互聯系統達到減緩交通堵塞的目的。

這次Bosch在消費性電子展上帶來了一輛外型相當簡約時尚的純電智能巴士,外觀絕大比例是以大面積玻璃作為車體結構的一部份,車體曲線也設計的相當寬大圓滑,彷彿是一組方型盒子裝上輪胎一般,因此視覺上容易使人產生好感,並藉由細長的LED頭尾燈為其增添了些許未來感,此外在前、後車頭上各有一組小型顯示器,可依不同的目的地或訊息變換文字。

內裝同樣依循簡約輕盈的概念,以白色系作為主要基底,座椅採四張面對面的獨立設計,且每張座椅皆有腿靠功能,並有兩組觸控螢幕可供使用,透過Wifi接收到附近的訊息後提供乘客相關的活動建議或餐廳預訂等服務,此外車艙內的攝影機還會判別在乘客下車後是否有物品遺忘在車上,並透過智慧型手機發送提醒訊息,或是判別是否曾有飲料打翻,以提醒工作人員作進一步的清潔動作。

這輛智能巴士同樣具備自動駕駛能力,透過互聯技術的支援,可在乘客預約等車的同時判別同路線上是否有別的乘客也準備要搭車,藉由路線的規劃運算與共乘機制可大幅減輕交通堵塞的可能,也可進一步壓低每位乘客交通費用,雖然Bosch對其規格保密到家,不過卻透漏這輛智能巴士擁有先進的電池管理系統,透過監測數據能及時預測電池的剩餘電能,以求在下次充電前提供最多的運載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