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05, 2018

類比時代的終結? Volkswagen宣布最後一具內燃機引擎將於2026年推出

電動車浪潮崛起,內燃機引擎勢必逐漸式微,近日Volkswagen便宣布使用最後一代內燃機引擎的車款將於2026年推出,之後便全力投入電動車領域。

Volkswagen自2015年爆發出柴油引擎作弊門事件後造成形象大傷,為了彌補過往錯誤,集團已將重心轉往電動車領域,並已於日前宣布最後一具內燃機引擎將於2026年推出後便不再繼續開發,一方面除了迎合越趨火熱的電動車浪潮外,也是為了巴黎氣候協議減少二氧化碳排放所必需遵守的企業責任,不過在最終日到來之前仍會努力在現行引擎的排放上持續優化。

Volkswagen推動電動車計畫可說是相當積極,自2016年所展出的ID concept掀背電動概念車後,其量產車最快將於明年下線。無獨有偶,同集團的Audi也宣布在2023年前將投資約14億歐元在電動化、數位化及自動駕駛系統的開發作業,到了2025年將會有20款電氣化車型,並透過集團資源分享的概念,與PorscheVolkswagen使用模組化底盤打造各類型的電動車款以符合市場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