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5, 2018

【MotoGP戰報】馬來西亞站:猴王Rossi發威!奪下睽以已久的分站冠軍,唉……差一點

MotoGP本站來到亞洲最終站-馬來西亞,其中Rossi在此也贏過六次分站冠軍,果然於排位賽最終取得第二位置起跑,而開賽後便持續保有優勢,但比賽看的結果,不到最後沒人知到最後衝線的是誰?

在前一天的排位賽中Marquez做出最速成績取得杆位,但卻因發生阻擋其他車手而被判罰退六位從第七起跑,這也讓正賽起跑排名分別為Zarco、Rossi、Iannone。

起跑後Rossi便已相當快的速度成功取得領先,而從第七起跑的Marquez也很快的就擠進領先集團,而緊追在後的Iannone卻因前方Marquez於彎中稍微晃動,因過於緊張而快速回油導致重心快速轉移而自摔。比賽才來進行到第五圈Marquez便已來到第二緊追Rossi。

Marquez在此之後也沒有採取積極的進攻,而從第11起跑的Vinales本站也相當具有競爭力,位置排名不斷的上升,看來Yamaha似乎已經找到解決車輛設定的問題。另外Rins也展現強大競爭力不斷持續追趕,甚至還跑出全場最速成績,而Iannone雖然在第一圈就發生轉倒,但由近期可以發現Rins與Iannone都有不錯競爭力,這對於Suzuki車輛調校設定有相當大的助益。

對於Rossi車迷來說已經許久沒有看到Rossi持續領先的畫面,穩定的圈速加上Marquez輪胎溫度過高導致抓地力下滑,使其兩人距離拉大超過一秒以上,但到了賽事後半段Marquez發覺輪胎仍可以進一步推近操駕,並開始漸漸縮短與Rossi的秒差,就在持續施加壓力下,剛進入倒數第四圈時Rossi就發生令車迷心碎的Low Side,Marquez則毫無懸念的拿下分站冠軍。而Rins也在後半段奮起直追超越Zarco以第二名完賽,至於上一站冠軍Vinales也以第四名作收。

Rossi雖然轉倒道之後仍繼續回到場上比賽,但由於賽事僅剩下四圈因此最終以第18名完賽,並沒有任何積分進帳,而這也確定年度亞軍將由Dovizioso獲得。至於車輛製造商也確定由Honda獲得,而車隊獎項只要下一站瓦倫西亞沒有發生任何問題也確定會由Honda取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