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7, 2016

Mercedes-Benz GLC Coupe多一截車尾反而更有型!

去年上海車展Mercedes-Benz曾展出一款充滿肌肉曲線的概念休旅GLC Coupe Concept,類似BMW X6多一截的高聳車尾營造出濃厚的跑格意念,如今原廠終於釋出GLC Coupe詳細資訊,並計畫在2017年第一季上市。

GLC Coupe的設計靈感大量採用GLE Coupe的概念延伸,圖中可看見在C柱之前的曲線與現行的GLC相比沒有太大變動,但C柱之後向外延伸的車尾創造出極具跑車化的跨界休旅造型,為了營造多一些跑格感受,整體車高降低4公分,多一截車尾的設計使車長則多出8公分,競爭對手鎖定同樣擁有強烈運動風格的BMW X4。

高階一點GLC 450 Coupe以上的性能款則會搭配上專屬AMG套件,外觀上在下氣壩兩側的進風口裝上小型定風翼增加外觀的侵略感,從側邊看去低矮的車高配置,配上向車尾斜下的車頂線條,成功營造出雙門Coupe跑車的視覺感受,車尾也採用如頂級車款S-Coupe般的細長形尾燈,搭配大口徑雙邊單出排氣尾管,強化了整體車尾的戰鬥性格。

從釋出的影片可看出原廠刻意將其塑造成高性能車印象,一出場便以驚人的速度通過大角度彎道,並在灑滿水的地面拉扯方向盤強調優異的操控特性,成功區分出與標準款GLC城市輕越野的不同調性。內裝與現行GLC大同小異,但高階款利用碳纖維飾板、高級皮革、運動化方向盤以及高規的音響系統區分區其更高一階的產品定位,不過低斜的後車頂線條應會削減不少後座乘客的頭部空間。

既然將其定位在運動化休旅級距,基本上省油為主的引擎將不被考慮,入門款預計採用可輸出241匹馬力的4缸渦輪增壓引擎作為GLC 300 Coupe的動力配置,高階的GLC 450 Coupe則會採用可輸出367匹馬力的3.0升V6引擎,至於會不會有柴油引擎的導入則要看各國使用習慣而定,至於頂級旗艦GLC 63 Coupe已確定會在同一時間推出,同樣搭載新款4.0升雙渦輪增壓動力。

Mercedes-Benz預計在美國時間3/23號開幕的紐約車展推出小改款CLA、新加入的E 43與GLC 43以及本篇介紹的GLC Coupe,若有更新的消息釋出將會替各位網友提供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