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Nov 01, 2018

全球首見可變壓縮比心臟!全新Infiniti QX50 188萬元起開賣

汽門正時或渦輪幾何可變技術大家早已耳熟能詳,那麼影響動力特性至鉅的壓縮比呢?是否也能因時制宜主動變化?
這可不是癡人說夢,而是甫在台發表熱騰騰Infiniti QX50的獨門絕活!

於2018年「台北世界新車大展」中整個亞太地區首度亮相的全新Infiniti QX50,甫登場即備受關注,而今Infiniti Taiwan總算發表,入門車型以與預售價相同的188萬元正式開賣,至於風尚款與四輪驅動的旗艦款則分別報出198萬元與238萬元建議售價。

全新發表的Infiniti QX50考量空氣力學,外觀承襲QX Sport Inspiration概念車與QX50概念車的設計元素,並以家族化雙弓式星梭水箱護罩為首,搭配極富動感的雙折線甲盾引擎蓋、冰塊般透徹的星立方LED主動轉向頭燈以及由車側一路延伸至車尾深刻有力的湧浪式車身設計,打造出Infiniti QX50充滿律動的車身曲線,處處呼應Infiniti新世代「Powerful Elegance」的設計美學,完美演繹「力」與「美」的結合。

動力上,全新Infiniti QX50搭載突破130年來內燃機限制,搭載世界首具量產VC-Turbo 2.0T可變壓縮比引擎。在歷經20年研發並打造超過100具引擎原型,歷經超過300萬公里的測試後,這具VC-Turbo 2.0T可變壓縮比引擎可依據不同路況的駕駛需求,讓壓縮比從8:1低壓縮比到14:1高壓縮比間智能轉換,並可爆發268hp最大馬力與380Nm峰值扭力,除了擁有媲美V6汽油引擎的澎湃動力與運轉靜謐優勢外,更帶來12.9km/L的優異油耗表現,同時擁有強勁動能以及極致效能,完美體現Infiniti前瞻科技的品牌信念。

而安全防護上,Infiniti QX50同時搭載包含多項世界首創科技的Proactive智慧駕駛科技,其具備多項智慧輔助系統包含可於0-144Km/H作動的 ICC全速域智慧定速系統、同級唯一DCA車距控制輔助系統、世界首創PFCW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PFEB自動急停輔助系統附行人偵測、BSW盲點側撞警示以及世界首創BCI倒車後撞預防系統,再搭配全車系標配8具輔助氣囊,完整的主被動安全科技,不僅賦予Infiniti QX50更全面的安全防護,更早先一步預見未來,全面預防行車過程中的潛在危險。

於此同時,這次發表會現場也邀請Infiniti亞洲及大洋洲區董事總經理Chris Mallios蒞臨參與,並藉由太古踏舞團新生代編舞藝術家團長吳采璘老師以及新生代表演藝術家薛喻鮮老師柔軟肢體動作的現代舞,結合具動感節奏的佛朗明哥舞蹈,完美呈現全新QX50與眾不同之處。

Infiniti QX50即將於2018年11月3日起正式進駐全國展示中心,詳情請參閱官方網站www.infiniti.com.tw,或電洽Infiniti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333-399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