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26, 2018

小型CUV級距正夯! Volkwagen T-Cross歐亞地區同步發表!

Volkwagen品牌旗下最小尺寸的跨界休旅T-Cross,等了好久終於在昨日於歐亞地區同步發表,採集團新型MQB A0底盤打造,擁有比同級更為放大的車艙空間,搭配新穎外觀與科技化內裝,試圖攻佔年輕消費者目光!

先前預告許久,身為Volkwagen旗下最小尺寸跨界休旅的T-Cross,在千呼萬喚之下終於在昨日於歐亞地區正式發表,採用與新一代Polo相同的MQB A0小型車底盤打造,4,107mm的車身長度僅比Polo長54mm,但為了凸顯SUV的氣勢,車身高度則提升至1,558mm。

外觀乍看之下有小一號Touareg的感受,那是因為大燈與水箱護罩擁有類似相連一體的設計,搭配刻意放大的鍍鉻霧燈框與銀色下護板,讓這部小型SUV的面容增添些許霸氣之感;尾燈則是品牌內的少見C型設計,並在尾廂上以一道縱列飾板貫穿,藉以放大尾部的視覺效果,另外隱藏式的尾管配置則進一步強調其都會風格的個性化設定。

車艙空間與Polo大同小異,不過歸功於高車頂的曲線,讓乘客擁有更為寬廣的頂部空間,同時後座椅還具備有140mm的前後滑移功能,使得後座乘客的膝部空間能更為延伸,後行李箱部分在座椅未推至最底部的狀態下,最多能擁有455公升的容積,若是將後座椅打平則可再提升至1,281公升;車艙配置則與Polo有濃郁的家族化血統,無論全數位化駕駛儀表與中控配置都相當類似,不過方向盤的造型有些許不同,另外還多了些獨特的飾板配色與材質。

動力系統上市初期提供四種選項,三款汽油中有兩具為1.0 TSI三缸渦輪增壓引擎,其輸出分別為95匹與115匹,另一款則為擁有150匹馬力的1.5 TSI,柴油引擎部分為一款可輸出95匹馬力的1.6 TDI,根據配置將有5或6速手排變速箱或7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可選,不過可惜的是所有版本皆只有前輪傳動的單一配置。

安全系統部分已配有行人偵測與都會區緊急煞車功能,其他像是車道偏移警示、斜坡起步輔助、盲點偵測等也都列為標配,若要更高一層的防護如駕駛警告系統、半自動巡航功能、自動遠光燈以及停車輔助這些功能也能額外花錢購置。

正式發表後也宣告量產車將於今年稍晚於西班牙、南非、中國的工廠開始生產,最快明年1月就有機會在展間見其身影,入門款售價約落在17,000歐元(約新台幣61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