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19, 2018

讓車燈跟你說說話,Volkswagen新科技展露未來燈源的無限可能!

未來車燈將不僅提供照明功能,透過科技輔助後它將成為另一種傳遞訊號的裝置,最近Volkswagen就在一場研討會上闡述未來車燈科技的新功能與走向。

Volkswagen說到未來的互動式車燈將採用多點式燈源建構出高畫素的車燈組件,透過多達3萬顆以上的LED燈泡將訊息利用燈光投射在前方路面,以提醒行人或駕駛注意路況,這套技術已在先前的Mercedes-Maybach身上得見,這項技術還能進一步衍生為新的輔助科技,例如將投射光源化為路面標線,藉以在黑夜中提醒駕駛路面寬度,或者率先描繪出前方彎道以提早告知預測路線。

尾燈則可透過OLED技術將文字訊息傳遞給後方駕駛,例如前方交通狀況、倒車路線提醒等,目前Volkswagen正在德國的Wolfsburg工廠測試未來的車燈科技,內建100公尺長的隧道就是為了模擬車輛在黑暗環境中的狀況,雖然並未說明這項科技將會搭載在哪款車型,上市時間也未定,但依照目前的進度看來已趨於成熟,不久的未來就有機會配置在市售車款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