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11, 2018

Porsche 911 GT2 RS洗洗睡,Audi RS3倒著跑都贏!

網路上我們常看到一些直線加速的對決,例如重機對超跑,超跑對賽車,賽車對飛機等等,現在竟然有一輛Audi RS3膽敢挑戰Porsche 911 GT2 RS,而且還是用倒車的方式進行,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擁有強勁扭力的電動車發展日益進步,常常會在網路上看見有人將其與超跑擺在一起較勁,不過最近有一輛Audi RS3電動車對決Porsche 911 GT2的影片特別引發關注,因為它是以倒車的方式跟911 GT2進行直線PK,而且還贏了!

這輛純電動版Audi RS3不是別人,是先前我們曾介紹過由德國精密零件製造商Schaeffler與Audi Sport ABT Formula E車隊所開發的原型車,700匹的馬力搭配電動馬達起步的強勁扭力,要擊敗超跑應該不成問題,不過這次挑戰卻是以倒車方式進行,他們想讓大眾了解電動車的馬達在正、反轉的性能與效能是同樣犀利的,但唯一困難點是駕駛在高速下以相反方向前進能否穩定的控制車輛的動態。

最終在通過終點線後,這輛純電Audi RS3賽車以178 km/h的速度擊敗勁敵,同時也創下了最速倒車的世界紀錄,不過團隊仍不滿足,在這場激烈的對決後他們仍想試探這輛車究竟在跑道夠長的情況下能跑多快,雖然首趟因機械問題使得成績並不理想,但重新調整後,第二趟最終跑出了209.7 km/h 的速度,透過這次試驗也讓觀眾一探電動馬達的不凡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