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09, 2018

越南:歡迎F1 2020年來越南玩,其實台灣(民眾)也很想

不論四輪房車、F1或兩輪賽事大多以歐洲國家為主,其中F1賽事亞洲站於去年2017賽程有中國上海、新加坡、日本與馬來西亞等國家,但隨著馬來西亞退役後就僅剩三站,不過有消息指出未來越南將會加入舉辦。

F1賽事地區大多於歐洲國家,針對亞洲地區僅有中國上海、新加坡、日本與馬來西亞等國家,其中馬來西亞雪邦賽道於2017年結束與F1長達20年合作關係(MotoGP合約到2021年),雖然馬來西亞前首相納吉也表示,未來只要環境經濟允許,不排除再度舉辦F1可能性,不過就現階段而言也表示亞洲國家又少一站賽事。未來是否還會有新的亞洲國家加入,先前就有傳聞越南有意舉辦F1賽事,日前國外媒體報導指出,越南國家已達成協議其場地就在河內以西7英里地區,並預計於2020年正式舉辦。不僅如此F1賽事總監Charlie Whiting也親自參訪越南所要舉辦賽事的場地,並對該場地感到滿意。

至於確切消息則於下個月越南方官方便會公佈,至於F1官方部分於本賽季結束前公佈,從上周10/7日本站後賽事已進入倒數四站,在11/25阿布達比收官站前相信就會有答案。反觀我們台灣……(超速過40km/h就吊照,時速300km/h賽事怎麼可能,別抓我改裝就謝天謝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