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Oct 05, 2018

【2018巴黎車展】Land Rover Discovery緊急救援車亮相,將加入奧地利紅十字會緊急救援隊(影片)

在本屆巴黎車展中,Land Rover展出了一款由2017年發表之Project Hero概念車具體開發而來的Discovery緊急救援車,且該車將會加入奧地利紅十字緊急救援隊,投入緊急救援的行列。

Land Rover自1954年捐贈一輛杜拜沙漠醫療用車以來,就長期支持紅十字會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執行人道救援等工作,歷來提供120輛各式車款幫助該組織改善全球貧困地區工作使用。2017年,Land Rover訂製車部門SVO〈Special Vehicle Operations 〉與紅十字會合作打造Project Hero急救概念車,18月後具體將其實現並且在本屆巴黎車展中展出。

該款緊急救援車是以Discovery TDV6為基礎打造,具備258ps最大馬力,優異的越野能力能夠幫助救援隊快速抵達野外提供救援,而在這18個月中,Land Rover SVO部門工程師與奧地利紅十字會之緊急救援小組密切合作,依據緊急救援隊所需製造該車,並且可作為前進指揮中心,在緊急救援行動中指揮與調度救援行動。

該車除了可放置各種急救器材外,更訂製了一架裝載有遠距離紅外線熱顯像儀的八軸無人空拍機,可在440公尺外辨識出待援人員或在1000公尺外辨識出車輛,可將即時影像回傳至控制器上之螢幕與車尾配置的大型螢幕,亦可將待援人、車的精確目標定位出來,讓救援人員可以在最短時間內趕抵現場。除了先進無人機觀測設備,還配置有360度照明系統、四組無線電主機、衛星電話與緊急電力供應系統,讓救援隊可以全天候進行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