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27, 2018

褪去神秘外衣,Hyundai i30 Fastback N終以真面目示人!

還記得兩個月前Hyundai曾釋出i30 Fastback N測試車在紐柏林賽道的一系列廠照,當時還身著迷彩衣裳的它趕在巴黎車展前夕終於現出原形,以類四門房車的斜背造型流露出不凡的性能態勢。

上回i30 Fastback N亮相時是以一襲迷彩樣貌現身,硬是不讓世人看清它的鈑件線條,如今終於褪去神秘遮罩以原樣現身,從車頭看去與五門掀背的i30 N相去不遠,同樣採黑色六角形的水箱護罩並配有顯眼的N performance徽章加持,前保桿造型幾乎是複製貼上並無太大變動,最大的不同是C柱之後的四門斜背式設定,比起一般四門房車尾廂的高度更為上揚,配上大型鴨尾、後分流器及左右雙出排氣管後,藉以營造出更濃郁的跑格之感。

內裝與i30 N的配置類似並無太多驚喜,同樣具備N款三輻式多功能方向盤、金屬踏板、跑車化座椅等,並在多處細節以紅色縫線作為性能化之點綴,不過影音系統卻提供兩種不同版本供車主選擇,一種是帶有倒車攝影鏡頭的8吋觸控式螢幕,另一種則具備導航與藍芽連結功能,兩款皆內建Apple CarPlay及Android Auto,其中特殊的N mode介面則可讓駕駛自行設定退檔補油的啟閉,或是排氣聲浪及其他Performance套件的設定。

動力規格沒意外的同樣是當時所宣布2.0升4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依規格分為250匹與275匹兩種版本,扭力峰值為36公斤米,超增壓狀態下能提升至38.5公斤米,配置的變速系統為單一6速手排設定,250匹版本可在6.4秒加速至100 km/h,275匹版本則可再消去0.3秒,兩者最高極速皆為250 km/h,行車模式共有Eco、Normal、Sport、N、N Custom五種可選,雖然上市的時間未定,不過預期在本屆巴黎車展將會公布售價與開賣日期等相關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