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25, 2018

MotoGP戰報 亞拉岡站:Marquez即將提前封王,Lorenzo胎還沒熱就掰掰

本站賽事一開賽就相當精彩,賽事後半段也有許多精彩超車戲碼,但對於Yamaha或Rossi車迷來說就會覺得無趣,因為頒獎台之爭根本與他們無關。

經過前一天排位賽之後,愈跑愈順的Lorenzo奪下桿位成績,隊友Dovizioso也有第二的表現,Marquez緊接在後於起跑。至於車輛設定依舊未有改善的Yamaha,在競爭力不足情況下,Vinales與Rossi則分別於14及17位置出發。

本站賽事起跑後Lorenzo就上演精彩戲碼,在進入第一彎因入彎速度過快與傾角過大發生High Side轉倒,也導致腳趾脫臼及蹠骨下髁骨折,目前還不確定腳傷是否會影響泰國站。「看似是因我速度過快跑開導致轉倒,但實際是因Marquez一開始入彎路線便跑開,導致我的路線也只能跑到賽道較髒的路面」事後Lorenzo表示。

Marquez由於入彎速度過快,Dovizioso則趁此站上第一位置,Iannone與Rins則分別為第三、四。之後賽事Marquez採取保護輪胎策略,並沒有對Dovizioso進行超車,因此領先集團排名沒有進行大幅變動,僅有中間幾次Iannone與Rins同隊競爭攻防。而從第17位置起跑的Rossi則很快的前進到第11,而隊友Vinales卻似乎遇上難題下滑至19,不過之後則回復應有水準最終以第10名作收,而Rossi則以第八名完賽。通常到了比賽後半段Marquez就會開始加快速度,果不其然到了倒數10圈時,Marquez瞬間追進Dovizioso並一舉超越,但Ducati憑藉高速優勢再次奪回領先位置,而身為西班牙人的Marquez為了不讓車迷失望,在倒數第四圈以大膽的方式路線再度進行超車,而被超越的Dovizioso之後似乎已無力進行反擊,僅能穩穩守住第二,最終Marquez便以第一名完賽,離提前封王又更進一步,Iannone則以第三名衝過終線。

另外已有23場未取得分站冠軍的Yamaha,對此Rossi也表示希望Yamaha可以趕快進行車輛調校,好讓我們能夠擁有更好的競爭力,而Rossi對於今年賽季已不抱任何希望,只希望能夠穩住排名,至於能否奪冠除非奇蹟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