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1, 2016

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擁有跑車魂的跨界休旅

Mercedes-Benz GLC外型承襲過去GLK都會風濃厚的輕越野形象,本週開幕的紐約車展中Mercedes-AMG同樣替GLC導入最新的43系列,更強勁的動力表現讓GLC擁有濃厚的跑車基因,成為繼C43 Coupe、E43之後第三款掛上43銘牌的家族成員。

既然掛上AMG銘牌,外觀當然標配有AMG Line運動化套件,首先在車頭的水箱護罩採用與兩位43前輩相同的網狀鑽石款式,中央依舊放置辨識度極高的大型廠徽,但兩旁鍍鉻飾條改為單橫欄飛翼式造型,另外下氣壩的開口也更為放大,並在兩旁進氣口裝配了一長一短的定風翼,而保桿最下緣則多配置了一塊長形鍍鉻飾條。

車側僅將後視鏡外蓋置換成亮黑樣式,並且換上AMG款20吋五幅雙肋式輪圈,並且在前輪拱後方鑲有” BITURBO 4MATIC”名牌顯示其身分。車尾同樣只針對重點部分進行升級,僅增加車底的後擴散器以及將排氣管換成雙邊雙出式樣,雖說改變幅度不大但已有易於區別的畫龍點睛效果。

內裝同樣在基礎架構上進行微調作業,最明顯的是將所有車縫線與安全帶皆換成熱血的紅色色調,另外方向盤改換成賽車平底款,上方除了有紅色的中央定位線外,並在底部鍍鉻件上標有AMG字樣,駕駛儀表盤的表面則換成賽車方格旗款式,座椅也一併換成高側向包覆力的賽車座椅,中控台也換上戰鬥感十足的碳纖維材質飾板。

強悍的動力輸出當然是讓GLC 43 4MATIC如此特別的主要原因,動力採用一具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15 psi的渦輪增壓值可將最大馬力推升至362匹,並擁有53公斤米的扭力峰值,透過4MATIC四輪傳動系統可將動力以31%與69%分配至前、後輪以達到最大抓地效果,並在9G-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協助下,百公里加速僅消4.8秒,最高極速被電子限速在250km/h。

為了兼具舒適的乘坐感受以及靈敏的操駕動態,原廠為其配置了AIRMATIC氣壓式懸吊,另外駕駛可在車內透過旋鈕選擇Eco、Comfort、Sport、Sport Plus、Individual五種模式外,還多了反應更靈敏的AMG Dynamic動態操控模式,一旦進入該模式後無論是油門反應、變速箱換檔邏輯、懸吊的阻尼反應將會變得更為靈敏,配合速度感應式轉向輔助系統提供車輛更精準的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