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19, 2018

開車、打電動傻傻分不清,虛擬實境科技最快2020年導入量產車

現在開車就像打電動般一點也不誇張,除了數位儀表越趨普及外,現在Porsche還將擬真影像融入抬頭顯示器,甚至在賽道中你還可以看見一輛虛擬車跑在你前面,並指導你如何才能跑出最佳路線!

多年前阿湯哥主演的科幻電影”關鍵報告”中,未來只需透過手部的揮動便可操作投射的虛擬畫面,隨著科技不斷演進,現在這項技術已可透過AR科技在現實生活中實現,在汽車產業部分也將在近幾年投入這項新技術,PorscheHyundai兩大車廠已投入大筆研發經費委由瑞士的WayRay公司研發車用的虛擬導航系統,該系統能將虛擬畫面投射在擋風玻璃上,並適時地與實際場景相結合,並可依不同車速及時調整投射物件與景物的距離。

從官網所提供的影片可見,該系統可在賽車場上實際投射出遊戲一般的場景,例如最佳路線提示、進彎煞車點、目前速度及單圈成績等資訊,而在一般道路駕駛時則可提供建築物的虛擬畫面、停車位提醒甚至顯示前方路線的天氣狀態等等,而目前該公司已募集到1億美元的資金準備投入量產產品的開發作業,目前生產研發工廠選定在德國,最快將於2020年的部分量產車上便可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