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Sep 17, 2018

螢幕中爬出來的血腥大蛇Mitsuoka「Devilman Orochi 」,全球僅一輛(影片)

這是一台活生生從動漫螢幕中爬出來的車!日本仿古汽車品牌「Mitsuoka光岡自動車」日前宣布,將把在動漫電影集「Devilman Crybaby」中的「Devilman Orochi」於現實中投產,但將僅限量生產一台。

日本動漫界為慶祝知名漫畫家永井豪先生入行五十周年,除了將其經典暢銷作品「Devilman惡魔人」改編為動漫影集「Devilman Crybaby」於2018年1月網路播映外,同時與同樣創立五十周年的Mitsuoka光岡自動車合作,更為故事中第二男主角飛鳥了(あすか りょう)設計了專屬戰駒「Devilman Orochi」。

Devilman惡魔人」漫畫作品自1972年開始發表連載,國人較熟悉的「無敵鐵金剛」也是永井豪同期連載的漫畫作品之一,而「Devilman」其血腥暴力程度,以及黑暗複雜叛逆的世界觀在當時是前所未見,可謂開創血腥暴力漫畫先河之一。有鑒於此,光岡自動車特以相同氣質的大蛇Orochi為基礎,外觀以象徵血腥的鮮紅色及象徵叛世的黑色為主軸設計了「Devilman Orochi」,內裝則以純潔的米白色搭配呼應外觀的黑色設計,反映出第二男主角飛鳥了的內心世界。

動力方面,其搭載之3.3升V6引擎,搭配五速自排變速箱,可輸出233hp(172kW)/5,600rpm之最大馬力與328Nm(33.4kgm)/4,400rpm之峰值扭力。

售價方面,「Devilman Orochi」定價為19,680,000元日幣,自2018年9月8日至2018年11月15日止於網路上開放預約登記,最後以抽獎方式決定幸運的買家;實車將自2018年9月7日起至11月12日止於日本地區作巡迴展示,而交車時間則預定為2018年12月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