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24, 2018

千呼萬喚始出來 大改款BMW Z4終以真面目示人!

等了好久,大改款BMW Z4終於在本屆美國加州的Pebble Beach圓石灘車展中亮相,展示的型號為搭載直六渦輪增壓引擎的M40i,不過量產車還不會這麼快推出,最快要等到明年第一季才有機會。

在這次正式亮相前,上周官方早已將內、外觀的廠圖公布在網路上,頭燈造型一改現行細長鷹眼風格,寬大厚實並採陣列式的頭燈設計與6月剛發表的8系列頗為相似,原先的直柵式雙腎水箱護罩也改為蜂巢造型,由於這次展示的是高性能的M40i,所以在水箱罩外圍採黑色飾條圍繞,車側葉子板處同樣為了增添性能味加入了鯊魚鰓造型通風口設計,而尾燈則配合由車側延伸而來的線條順勢下壓為倒L造型,搭配肌肉感強烈的後保桿與雙出排氣尾管,讓視覺呈現出一股不靜則動的態勢。

即便大改款的車長與現行款相比增加了70mm,但透過輕量化工程後使得車重減輕了50公斤,不過最大主因還是將原先的電動硬頂改為軟篷所得到的結果,其車重控制在1,500公斤以下再搭配具備335匹強勁馬力的3.0升直六渦輪增壓引擎,4.6秒便能加速破100 km/h,但最高極速被限制在250 km/h。底盤部分也獲得大幅度強化,據原廠表示剛性增加了30%以上,是目前業界剛性最強的敞篷車款,甚至比自家的M4都還要更高,再者其50:50的車身配重搭配前雙A臂後多連桿的懸吊配置,在操控面而言想必會更為精進。

內裝配置仍帶有濃厚的BMW家族風格,不過設計上卻明顯的採駕駛者導向,中控台的角度較為偏向駕駛一側,讓駕駛在駕馭過程中更容易操作面板與按鍵,儀表為全彩數位配置,這次在排檔座還設計了全新的控制旋鈕,以利操作娛樂資訊系統的各項功能,亦可以觸控方式直接操作面板,M40i還多了抬頭顯示器與高檔的Harman Kardon音響系統,多處細節也能瞧見M Performance的專屬飾板,不過大改款Z4並不會這麼快到展間,最快也要等到2019年第一季才會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