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21, 2018

Isuzu不只會做重車 對於越野車改裝也是頗有研究!

說起Isuzu,大家第一聯想到的應該是專售商用車輛的日本老品牌,不過最近卻在澳洲墨爾本的越野車展推出一款極具戰鬥氣息的越野車款Concept X,採用卡車底盤作為基礎,超高的底盤設定搭配強勁的柴油動力,跳脫我們對Isuzu以往的既定印象!

這款Concept X概念越野是以東南亞與澳洲地區相當火紅的D-Max系列衍伸而來,高底盤的設定使其離地間隙高達370mm,離開角與進入角分別為38.5度與49.7度,而懸吊並非使用葉片式結構,反而採前、後獨立多連桿設計,另外在前、後保桿處皆搭載了電動絞盤,其最大拉力可達4.5噸,煞車系統比照跑車等級採前6後4的多活塞卡鉗,碟盤尺寸為前390mm後355mm浮動碟,搭配20吋越野胎以及全車狂放的空力套件點綴下讓這款Concept X流露出銳不可擋的氣勢。

動力部分為原廠代號4JJ1-TC的3.0升4缸渦輪增壓柴油引擎,搭載可變幾何渦輪葉片技術,使其可發揮出163匹最大馬力,扭力峰值為380牛頓米,搭配的是Aisin 6速自排變速箱,不過齒比已改為更為競技化的設定,傳動軸也採用更高強度的款式。目前官方尚未宣布任何的量產計畫,這兩輛概念車僅是為了這次的越野車展所特別製造,不過未來是否會針對D-Max推出這些越野套件卻沒說死,但以Isuzu的銷售策略看來,只有少數販售D-Max系列的地區有機會一嚐將愛車改造成越野怪獸的機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