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20, 2018

讓你有當詹姆士龐德的機會,Aston Martin DB5經典再現

007電影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從1962年至今依舊持續推出系列續作電影,而期中最讓車迷津津樂道的莫過於Aston Martin車款,當中又以首度擔任龐德座駕的DB5最為經典,如今Aston Martin將再度推出DB5與世人見面。

007電影可說是電影史上最偉大的電影之一,也是相當長壽的系列電影,於1962年推出至今已長達56年共推出24部系列作品,第25部續集也將於2019年上映。007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英俊挺拔、風流倜儻的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當然的他的情報能力也是相當了得,對於演出該角色不僅是一種榮耀,也能提升在演藝圈知名度,因此有不少男星極欲爭取任演出,另外龐德女郎也是影界相當關注的焦點,但對於車迷們來說更關心的是Aston Martin又會帶來何種車款。

Aston Martin旗下如DB5、DBS、DB11等車款都有參與007電影的演出,在劇中已是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不可或缺的夥伴,其中DB5除首次現身於《金手指》外《霹靂彈》、《黃金眼》、《明日帝國》、《縱橫天下》《007首部曲:黃家夜總會》、《007:空降危機》、《007危機四伏》等系列中都有參與演出,不難看出在製作單位中的重要性,而對於車迷來說更有著無可取代的經典價值。因此Aston Martin將於007電影製作公司EON Productions合作重啟復科版DB5計劃。此次推出的DB5除了造型一定要相同外,就連動力仍維持4.0升六缸引擎,可輸出282hp/39.8kgm最大動力,擁有7.1秒加速與233km/h極速實力,而且電影中翻轉車牌等小功能也會原汁原味忠實呈現。此次Aston Martin推出的DB5僅有限量25輛,其價格為275萬英鎊(約1.1億元台幣),於2020年便可交付至買家。除了提供給收藏家的25輛外,另外還會製作三輛分別給予Aston Martin本身與EON Productions紀念,另外一輛則作為慈善拍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