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16, 2018

1/300的光芒!BMW M4 Convertible 30週年紀念版抵台

所有車迷都知道BMW的性能專科M GmbH,賽道基因加上過癮至極的駕馭特性,向來是所有M Power之所以為人津津樂道的理由,但卻不是有太多人清楚其實早在1988年的E30 M3,便曾推出過得以欣賞沿途風光的M3 Convertible敞篷版本,而今全球限量300輛,台灣僅得其中之一的BMW M4 Convertible 30週年紀念版正式抵台,正好用以提醒所有車迷M Power的魅力可不僅只一種面向而已!

啟發自第一代與第二代BMW M3 ConvertibleBMW M4 Convertible 30週年紀念版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Macao Blue metallic及Mandarin II Uni兩款專屬車色,滿載承先啟後之意。除此之外,以BMW Individual黑色高光澤材質勾勒的水箱護罩、車側鰓狀飾條、車型銘牌,搭配Orbit Grey消光塗裝的專屬20吋M鍛造星輻式輪圈,也適時強化M4 Convertible 30週年紀念版的外觀視覺張力。而與車身烤漆相對應的Merino真皮內裝配色及碳纖維飾板則如同畫龍點睛般,使M4 Convertible 30週年紀念版散發濃烈賽車氛圍,為向經典致敬,除了車門檻與座椅頭枕上皆刻有「30 Jahre Edition」專屬字樣之外,位於副駕駛座正前方的內裝飾板上更深深烙印「30 Jahre Edition」及「1/300」專屬印記,彰顯全球僅限量300台的不凡身份。

如果過往的M Power敞篷榮光你已印象依稀,或者與我們一同回顧,能夠重新喚起你對速度的渴望?

初代M3 Convertible於1988年問世,至1991年停產,期間僅生產786台,為歷代最稀有的M3敞篷跑車,搭載2.3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擁有出色的195hp最大馬力,其懸吊系統與空氣力學設計皆源自於BMW E30 M3 Coupe,產品後期最大馬力提升至215hp,成為當時同級中最快的車款。

第二代M3 Convertible於1994年誕生,採用直列六缸汽油引擎的配置,可輸出286hp馬力,且配備翻車防護系統,提供駕乘者更高的安全保障。時隔兩年,此具引擎經過BMW M GmbH調校升級後,最大馬力提升至321hp。

第三代M3 Convertible於2001年正式發表,車身線條較前代更為寬闊、低扁,配備M差速器、複合式煞車系統與跑車座椅等新穎設計,並採用具高轉速特性之全新直列六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可達343hp。

第四代M3 Convertible於2008年上市,採用液壓式硬頂敞篷設計,改採V8汽油引擎,強悍馬力不言而喻,尤其在開篷行駛的狀態下,更能感受絕美奔放的引擎聲浪。

第五代M4 Convertible於2014年正式更名為M4 Convertible,動力配置改為M TwinPower Turbo直列六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蘊藏431hp馬力的狂暴動能。不僅車重較上一代減輕許多,更採用M DCT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搭配主動式M差速器,造就極致巔峰的操控表現。

至於這300分之1全台唯一的M4 Convertible 30週年紀念版不管你有多喜歡,可以確定的是已成為某位幸運兒車庫中的新收藏,而我們,也只能透過這些照片靜靜欣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