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06, 2018

MotoGP捷克站,Ducati奪下難得的一、二名

MotoGp捷克站於昨日8月5日結束,最後在經過幾番激烈廝殺後,Ducati奪下寶貴的一、二名。

捷克站排位賽結束後,頭排起跑分別為DoviziosoRossiMarquezLorenzo則排在第四,Vinales則於第12起跑。起跑後Rossi便以良好的路線與速度成功以第一位進入彎道,不過隊友Vinales則在第一圈還未結束就發生轉倒意外。之後數圈Rossi依舊維持領先地位,後方排名則是由DoviziosoMarquezLorenzo相互攻防輪替。賽前Rossi便表示正賽時速度應該不快,且前避震也無法找到最適當調校,因此輪胎選用前中後硬來搭配避震系統,也因如此Rossi於第10圈時被Dovizioso超越,雖然還可維持在第二位,但之後可能因前輪抓地力下滑因素,由於第一集團車手輪胎皆採用前後硬胎配置,在賽事後半段輪胎仍保有一定抓地力,Rossi也因此相繼被MarquezLorenzo超越,本站表現出色的Crutchlow也趁此超越。在第18圈時Lorenzo試圖想一次超越DoviziosoMarquez,但最後仍被Dovizioso守住,最後Marquez開始採取攻勢一度超越Lorenzo,但Lorenzo卻以更強硬的方式奪回第二位置,最終則由DoviziosoLorenzoMarquez衝過過點線,替Ducati拿下難得的分站一、二名成績,而Rossi則在最後幾個彎道超越Crutchlow以第四名收場。

目前積分排在第一的Marquez,未來賽事相信會以前三名穩紮穩打方式完賽作為優先目的,以確保他在積分領先地位。目前Marquez積分為181分,以49分差距領先Rossi 132分,Dovizioso則以113分緊追在後,而本站未能完賽的Vinales則為10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