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ug 03, 2018

VW Polo廣告只因有"鼓勵"成份就被禁播!Why?

一則廣告只要有讓你留下印象,不論你是否喜歡或需要,對於廣告商與廠商來說已經是成功了,日前VW Polo一則廣告在英國卻遭到禁播,原因就是內容聚有鼓勵成份。

一般廣告會遭到禁播不外乎就內容具有煽情、危險或是限制級等成份,日前VW的Polo廣告就遭到英國廣告標準局禁播,至於為何會被禁播?們先看廣告影片,看看你們能否知道被禁播的原因。

影片內容大概是講述一名男孩從小就喜愛車輛,因此從小到長大不斷發生自行車、機車撞到、掛在樹上、掉近河裡等各種意外事故,而男孩長大後開著Polo載著父親。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父親因男孩以前事故經驗感到相當緊張,而男孩在路上也確實數次發生意外,不過好在Polo有搭載盲點警示、主動煞車等主動式安全配備而化險為夷。看過的人相信應該會覺得廣告內容就是在強調Polo搭載的主動安全科技好處,但英國廣告標準局認為該廣告過分誇大安全科技,會讓人過度依賴因而禁播。對此VW也表示廣告內容並沒有任何鼓勵危險、競速、不體諒他人的不負責任駕駛行為,其目的也只是宣傳安全技術優點,但最終還是被禁播。

車輛擁有多項主動安全科技對於行車安全固然有提升作用,但駕駛也不可因此過度依賴而忽略專心駕駛的重要性,安全科技只是輔助,要記得最好的安全配備始終來於自於"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