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27, 2018

6分44秒97創新紀錄,Lamborghini Aventador SVJ奪回紐柏林最速寶座(內有影片)

去年Porsche 911 GT2 RS打破Lamborghini Huracan Performante在紐柏林的紀錄,登上量產最速寶座,而Lamborghini當然不可能就默默接受,因此推出Aventador SVJ最新車款出戰,果然不負眾望以6分44秒97成績奪回最速寶座。

許多性能車款都喜歡挑戰紐柏林賽道,一方面測試車輛,另一方面就是透過紀錄向世人證明車款的實力,因此不時就會看到性能車款公佈所創下的時間。紀錄對於創造者是用來保持的,但對於對手來說則是用來打破的,本次主角Lamborghini於2017年Huracan Performante以6分52秒創下最速紀錄,當年隨即被Porsche 911 GT2 RS的6分47秒3打破,當然Lamborghini不會悶不吭聲,而車迷也期待Lamborghini何時會再來挑戰紀錄,日前Lamborghini則公佈一部短片,其中透露Lamborghini將會推出Aventador SVJ最強車型,並預告將會打破紀錄,果不期然,Aventador SVJ最終以6分44秒97時間創下最速紀錄也再度奪回寶座。

此次Lamborghini僅公佈Aventador SVJ搭載ALA 2.0主動式空力系統,可針對彎內側增加下壓力,藉以增加內側輪牽引力、減少方向盤轉度幅度,對於操控有相當大助益,輪胎則配置Pirelli P-Zero Trofeo R。至於動力方面圓廠並沒有透漏任何訊息,僅表示Aventador SVJ將會有更高的動力輸出,及搭配輕量化車體所帶來的1.98kg/hp重量馬力比。而從Aventador SV車款來看,大概可以知道Aventador SVJ動力將搭載6.5升V12引擎,至於性能部份,Aventador SV車重為1525公斤,因此就算Aventador SVJ車重不變,從所公佈的1.98kg/hp重量馬力比來看,Aventador SVJ至少會有770hp最大馬力甚至更多。

看完影片我決定也要去跑一趟紐柏林創記錄(PS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