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7, 2018

想看什麼Goodwood都有!像是...1965 Ford Mustang自動駕駛繞賽道一圈

甫結束的Goodwood速度嘉年華向來什麼都有,經典車、老賽車、限量超跑或最新產品遠遠讓人目不暇給,但是這屆活動中卻有一輛車完全吸引了筆者的目光,不是別人,正是由電子大廠Siemens(西門子)所打造的1965 Ford Mustang。

一台1965年的Ford Mustang確實夠經典,但放在名車如雲的Goodwood速度嘉年華裡,似乎還是沒什麼值得大書特書的價值吧?大概西門子也這麼想,於是他們與英國Cranfield大學合作,將最流行的自動駕駛那套給塞進了這輛經典Mustang裡面,於是乎就可以在Goodwood著名的爬山賽道Hillclimb,憑藉車輛本身的能耐自己跑上一圈。

不過事情並非想像中的完美啊!首先雖然Goodwood賽事部分很多狀態下只是慢慢開,像是展車般將經典車最美的一面給呈現出來,但這輛Mustang還真不是普通的慢而已,只見影片中,擁有簇新銀底綠色跑車條紋(條文中還有象徵數位化的0與1字樣潛藏其中)塗裝的老Mustang一路走來始終溫溫吞吞且搖搖晃晃,過程中還多次須藉由仍坐在車內的工作人員轉動方向盤救回路線,否則就要撞上路旁用以緩衝的稻草堆,直到後來整體運作才彷彿順暢些,原來,根據研發團隊的說法,他們是以攝影機搭配路線掃描還有GPS的方式充作自動駕駛時的依恃,而當GPS訊號不佳時,電腦對於路線的判斷自然就容易出錯許多,不過究竟會有多離譜,不如讓看倌自己看看以下的現場影片好理解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