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11, 2018

有沒有看過高達40.8%的銷售成長率?沒有的話Skoda現在給你看看!

對於汽車業來說,今年2018算不上一個好年,在年底大選與景氣未明的態勢下,從年頭開始汽車市場就呈現一種詭譎而鬱悶的氣氛,不過對於Skoda來說卻全然不同光景,一月至六月,甚至交出高達40.8%的銷售成長率,這...究竟怎麼回事?

追根究底Skoda創造銷售佳績的理由,主要原因還是在於Kodiaq於今年上半開始大量交車,自2017年7月正式上市以來,Kodiaq即席捲台灣SUV市場,在七人座大型SUV中更是一枝獨秀,即便至今仍有超過三位數的未消化訂單,自一月至六月已經掛牌超過一千輛。

除此之外,Skoda旗下其他新車也有不錯的表現,包括小型掀背Fabia、中型房車/旅行車Octaiva以及旗艦車款Superb各異都有超過500台的掛牌數,就連剛上市不久同屬SUV家族的Karoq也交出209輛,穩定而平均的打擊火力,當然為整體品牌創造出驚人的銷售佳績。

替Skoda拿下40.8%超級進步獎的最大功臣,莫過於七人座的Kodiac開始正式交車。
替Skoda拿下40.8%超級進步獎的最大功臣,莫過於七人座的Kodiac開始正式交車。

當然,Skoda的行銷手法也是創造銷售佳績的重要因素,除了產品本身以高C/P值深受消費者歡迎,同時也持續更新科技配備,像是Kodiaq在2018年式新車便將ACC主動式定速跟車系統、Front Assist 前方輔助系統等科技納為標準配備,進一步提昇產品競爭力,而在廣宣方面,有別於傳統的行銷手法更在台灣市場掀起一波波討論熱潮,2017年底的抖肩舞MV除成為台灣洗腦神曲,更分別拿到廣告界兩項國際大獎:2018 Festival of Media 「最佳意見領袖行銷獎 銀獎」、2018坎城創意節 「媒體創意獎」 銅獅獎。

Skoda Taiwan自2015年正式成立以來,不僅每年都呈現二位數銷售幅度進步,而今更以3437輛的2018上半年掛牌數,再次締造出40.8%的高度成長率,若能延續此番氣勢,相信年底台灣市場進口品牌銷售排名必定有番新局面!

除了SUV家族外,包括Fabia在內的掀背車/房車產品火力也相當平均,齊心將Skoda拱上進口一線品牌。
除了SUV家族外,包括Fabia在內的掀背車/房車產品火力也相當平均,齊心將Skoda拱上進口一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