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l 03, 2018

Honda Civic Type-R再破英國銀石賽道最速前驅車單圈紀錄!(內有影片)

Honda自上一代Civic Type-R問世到現在最新世代,一直不斷地在世界各地的知名賽道,挑戰該賽道的前驅車最速單圈紀錄,而目前由十代Civic Type-R在執行的「Type R Challenge 2018」計畫,這回來到了英國,由三屆BTCC英國房車錦標賽冠軍Matt Neal與最新Civic Type-R攜手打破英國銀石賽道前驅車最速紀錄!

英國Silverstone GP circuit銀石賽道是世界上最具代表性、歷史也最悠久的賽道之一,現行銀石賽道總長達5.89公里,擁有不少高速直線與高速彎,極具挑戰性,Matt Neal仍駕著Civic Type R跑出2分31秒32的單圈記錄,原紀錄是上一代Civic Type R在2016年所跑出的2分31秒85。

包含這次的銀石賽道,最新的Civic Type R已經破了四個賽道的最速前驅車單圈紀錄,在此之前,2017年4月在德國紐柏林北賽道跑出7分48秒8,2018年則由WTCR車手-Esteban Guerrieri於法國Magny-Cours GP 賽道,跑出2分01秒51,以及由車手-Bertrand Baguette於比利時Spa-Francorchamps賽道所創下2分53秒72紀錄。

而目前「Type R Challenge 2018」計畫還未登場挑戰的車手,包括有前F1世界冠軍和現任NSX Super GT車手Jenson Button(英國)和WTCR車手Tiago Monteiro(葡萄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