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9, 2018

未來提早到來! 美國超市今年秋天推出無人車運輸貨物服務

各汽車大廠正努力研發全自動駕駛輔助功能時,車輛可自動抵達目的地的功能性也適用在相當多的層面上,例如現在就有超市將全自動駕駛車變身為蔬果運輸車,將客戶在網路上所訂購的品項自動送至客戶手上。

美國最大的連鎖超市品牌Kroger打算與矽谷的Nuro新創無人駕駛車公司合作,預計在今年秋季推出自動駕駛車送貨到家的服務,只要是Kroger超市的網路會員,在訂購系統上選取想購買的商品後,物流中心便會將所選購的物品放置無人自動運輸車上,之後便會前往客戶的指定地點,當車輛抵達後僅需輸入事先收到的密碼便可開啟艙門取件。

目前Kroger在全美共有2,800家據點,若試辦點的測試效果不錯,將會逐步將此服務延伸至各銷售點,並表示由Nuro所提供的創新平台將改變貨運運輸界的生態,也能讓運輸過程的人事成本大幅降低,如此一來也就不必擔心第三方貨運業者的多一層競爭;Nuro則希望透過此合作將服務的範圍擴大,透過此模式還可將運用在送洗衣物、拿取遺忘在朋友家的東西等,並希望提高無人物流車的送貨時間的準確性與貨物的安全性,如此才能提高民眾對無人運輸車商業模式的信賴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