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7, 2018

Aston Martin新世代GT旗艦跑車終現身 DBS Superleggera以王者之姿降臨

今年4月Aston Martin曾以一支預告短片宣示新世代的DBS即將推出,就在昨日終於正式讓這輛旗艦GT跑車嶄露全貌,並以DBS Superleggera之名頂替現行的Vanquish S,也進一步宣告新世代旗艦GT跑車的時代到來!

DBS Superleggera既然代表著品牌的旗艦跑車地位,在外觀上當然也是朝大氣霸氣之路邁進,從車頭便可瞧見超大比例的梯型水箱護罩,除了具備高效的撞風效果,亦可傳達出吞噬路面的性能意念,引擎蓋上的雙散熱口設計與多處的碳纖維空力套件同樣賦予其強悍性能的象徵,而新的頭、尾燈設計也將更容易區隔出與DB車系的差異。

根據首席工程師Matt Becker的說法,新的四出排氣尾管將帶來更顯張力的排氣聲浪,甚至比DB11的音量平均值還高出10db,並表示不單單是音量上的調整,聲浪的音質也同步獲得精進,讓駕駛能享受更愉悅的聲浪饗宴。另外在車尾底部還裝配了大型的氣流擴散器,搭配平底化底盤設計與Aeroblade 2後尾翼結構之下,在高速行駛下能產生前60公斤後120公斤的下壓力表現,輪圈則採21吋規格並搭配Pirelli P Zero高性能跑胎。

動力採用5.2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輸出為715匹馬力,扭力則高達900 Nm,這次也將引擎的位置更往底部置放,以獲取更優異的重心分布與重量分配,車體與DB11同為輕量化鋁合金結構,使得車重僅為1693公斤,優異的馬力/重量比在性能表現上可於3.4秒內加速至100 km/h,極速則可達340 km/h,變速系則為ZF專為DBS Superleggera所開發的8速變速箱,並配置有機械式限滑差速器與扭力分配系統,如此一來能獲得更精確的扭力輸出獲得更強大的抓地力表現。

DBS Superleggera將於今年第三季左右推出,定價從22.5萬歐元起(約新台幣800萬),想擁有高性能卻不想一如開著Ferrari 812 Superfast般如此高調,全新DBS Superleggera絕對是低調奢華的最佳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