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7, 2018

打拼事業好夥伴! Peugeot推出輕型商車Partner!

結合乘坐舒適性與載物實用性,讓工作更有效率且安全的完成!這就是繼Peugeot 推出Rifter 5人/7人小商旅後,又以同樣平台發表商用兄弟車款Partner(夥伴)的原因。

LCV(輕型商用車)同級中前所未聞之車款

除了極簡化、耐用風格十足的外型,Peugeot Partner的內裝與配備可是一點都不含糊,這輛商車新秀不但將Peugeot乘用車上最引以為傲的I-Cockpit®列為標配,更搭載多項駕駛輔助系統,讓商車駕駛也能有房車同等的駕駛體驗,對於提高生產立以及增加工作效率都很有幫助。

全新Peugeot Partner延續專業用戶20年來對於商車的良好口碑與品質,在Peugeot研發出Peugeot 2008、3008、5008等多款SUV以及Rifter多功能小商旅之後,Peugeot Partner不但繼承了前述車款的設計理念以I-Cockpit®做為人與車之間的溝通橋樑,更企圖以創新設計與先進配備來切入商車市場,為用車人提供實用且舒適的多功能車款。

商用車當然就是要用極簡化不塗裝前保桿
商用車當然就是要用極簡化不塗裝前保桿

事實上,在全新Peugeot Partner問世前,已有超過400萬輛新車採用Peugeot I-Cockpit®,而Peugeot Partner卻是首輛採用I-Cockpit®的商用車,這不單是一項創新,對於專業駕駛用戶來說,I-Cockpit®極佳人體工學設計所帶來的頂級舒適與典型安全系統將影響所有商車駕駛的既有觀念。I-Cockpit®的特色在於小型化上下皆削平的方向盤,不但能提供極佳握感,轉向操控更為敏捷,能假少疲勞並提供更多駕駛樂趣。再者,由方向盤上緣監控的儀錶板除了讓駕駛視線維持水平,拉近前方路況與儀錶間位置,駕駛無需向下看就能接收車輛訊息,對息車安全更有保障。控台中央的8英寸電容式觸控螢幕也配合駕駛視線導向,操作導航、車輛設定或通化功能時更直覺方便且安全。

內裝與Rifter相同但少了烤漆飾板與鍍鉻飾條
內裝與Rifter相同但少了烤漆飾板與鍍鉻飾條
8英寸電容式觸控螢幕連接智慧手機相當方便
8英寸電容式觸控螢幕連接智慧手機相當方便
Peugeot Partner更採用省力方便的電子手煞車,更有3人前排座位車型可選
Peugeot Partner更採用省力方便的電子手煞車,更有3人前排座位車型可選

後方環景視野,掌控周遭環境

全新Peugeot Partner在車上裝設了兩組攝影鏡頭,其中一組位於副手座側後視鏡部,能提供駕駛車側盲點範圍無死角影像,另一組攝影鏡頭位於尾門上,便於在倉庫內、擁擠環境或市區移動車輛時掌控後方空間,兩組攝影鏡頭由車內後視鏡上的5吋螢幕顯示,並能放大提供近距離影像來提供駕駛反應時間提高安全性。

車長也有兩種規格
車長也有兩種規格

超重警示與自由搭配空間

全新Peugeot Partner擁有極佳負載能力,並且具備全新設計的超載(重量)警示系統,可確保載物運送過程中的安全。超載警示系統的用法很簡單,當車輛打開電源至紅火就能自動測量載物重量,也能透過在載貨區特殊裝置於車輛靜止時量測負載重量。當車上負載到達總載能力的9成時,控制按鍵會亮白燈,如果超過最大負載能力時,控制按鍵將改亮黃燈,並在儀錶板上多亮一個警告符號。透過超重警示的監控能確保行車安全,避免例如輪胎爆裂,車輛失控,過早磨損,更高燃料消耗以及被罰款的風險,此項功能在LCV市場成為獨領風騷的全新設計。

方便進出的側滑門是選配
方便進出的側滑門是選配

此外,全新Peugeot Partner更採用省力方便的電子手煞車,不但易於使用,傳統手煞車位置還可以變成3座型號座位或大型置物空間。車上的主動跟車巡航能維持設定好的行駛速度並能夠調整與前方車輛的距離,8速自排車型可以從交通標誌識別系統辨識並顯示交通標誌,並且將巡航速度與路上號誌同步。而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在駕駛注意力下降時能夠將車輛主動維持在車道內,並從方向盤動作分析以及攝影鏡頭監控駕駛反應,當觀察到駕駛員注意力下降時,會發出聲音和訊息。車輛如果檢測到碰撞風險,也能主動煞車。全新Peugeot Partner在必要時還能透過拖車勾穩定器來緩和橫向搖擺並減速車輛來穩定拖車。對應不同載重,Peugeot Partner的大燈具備自動水平調整,車外後視鏡上也有盲點警示燈號,keyless功能也能在Partner車上享受到。

後車窗採用鈑件的標準貨車型
後車窗採用鈑件的標準貨車型
也有長軸的客貨兩用型
也有長軸的客貨兩用型

中控台上的8英寸電容式觸控螢幕提供連接性,位於方便的位置並向駕駛員傾斜,配有兩個USB插座,一個12V插座,可透過藍牙連接而且還有智慧手機無線充電功能,主機系統當然也能相容Mirror Link®,Apple Carplay™以及Android Auto™。內建的3D導航系統具備語音控制功能,能夠以簡單直覺的方式找到目標點,不但能納入即時交通狀況(TomTom Traffic)也能顯示停車場,服務站和當地的天氣預報。

 

為了進一步提高用戶安全性,3D導航系統與PEUGEOT Connect SOS和Assistance同步運作,發生事故時如有必要,PEUGEOT Connect SOS會發出警報,對車輛進行地理定位並聯繫緊急服務。PEUGEOT幫助用戶與PEUGEOT Assistance聯繫,PEUGEOT Assistance根據所傳達的信息(地理位置,車輛底盤號,行駛里程和由機載計算機標記的機械警告)可以發送回收車輛,便利您的日常使用,適合管理車輛維護,燃油消耗和行程分析。全新Peugeot Partner提供多種互動資訊管理功能,其中The Monitoring Pack可通過MyPeugeot個人空間中的警報通知用戶維護操作,而The Tracking Pack則是實地定位全新Peugeot Partner,並在發生盜竊時協助警方。對於始終追求更高效率和車隊優化的管理人員來說,他們可以使用三個專用功能套件:The Connect Fleet Management Pack可同步車隊管理並監視使用時間與里程,油耗的準確評估和維修間隔等相關成本和即時監控存檔。The Eco-drive Pack則是為司機提供駕駛習慣分析和改進建議。Geolocation Pack提供即時車輛跟踪,指示所採取的路線和停車時間。如果發生違規情況,可以通過發送警報來編制特定的區域以便遵守。

根據版本不同載貨容量從3.30立方公尺到3.80立方公尺,這足以容納2個歐規棧板
根據版本不同載貨容量從3.30立方公尺到3.80立方公尺,這足以容納2個歐規棧板

真正的個性化拼事業夥伴

全新Peugeot Partner延續了新型Peugeot Rifter上的造型語彙,與其他乘用車擁有相同家族風貌,無論是水箱罩格柵中或鋒芒畢露的大燈設計,新世代家族風貌讓Peugeot車款看起來更壯碩有力量。同樣採用EMP2平台打造,全新Peugeot Partner超乎想像的動態性能表現,較短的前懸提供更好的機動性,對車身剛性提升和優化架構都有助益,車輛出色的操控性和易用性,全新Peugeot Partner透過提供結合愉快和自由的新駕駛體驗豐富了專業人員的生活。

Peugeot Partner標準版本的長度為4.40米,確保最佳有效可用長度為1.81米。根據版本不同載貨容量從3.30立方公尺到3.80立方公尺,這足以容納2個歐規棧板。長軸版車長4,75米(多35cm)提供更大的負載能力。這個版本的有效長度是2.16米和負載容量從3.90至4.40立方公尺。標準版Partner的迴轉半徑只有10.82 米,長軸版的也只有11.43米。Partner載重量是同級之最,能承載650kg-1000kg貨物(依版本不同),無論標準或長軸,油耗最好版本都還能裝載600 kg公斤荷重。

Peugeot Partner的儀錶比起Rifter素雅許多,但該有的安全系統都不缺
Peugeot Partner的儀錶比起Rifter素雅許多,但該有的安全系統都不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