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2, 2018

美型運動轎車再添新成員 三代Volvo S60美國生產基地發表!

Volvo昨日在美國南卡羅來納的生產基地發表了全新第三代的S60,這代新車將著重在運動性能的提升,使其成為極富駕馭樂趣之車型,主要競爭對手將鎖定BMW 3 Series與Audi A4這類的運動房車。

新一代S60在使新的SPA底盤後其車身尺碼提升為4767mm*2040mm*1431mm,軸距為2872mm,在尺寸全面放大僅車高微降之下,不僅感覺大上一號,車室空間也有顯著提升,而外觀換上了新世代的家族面貌,包括雷神之槌的LED頭燈設計、直瀑式的水箱護罩和更為立體的前保桿造型都使得新車前緣看起來更為動感,不過於複雜的車側線條使視覺感受上更趨沉穩,並將後視鏡位置由A柱移至前門板上,後尾燈則沿用類似S90的ㄈ字造型,在辨識度上可迅速辨認出Volvo的家族特徵,另外下方的雙出方形尾管整合於後保桿內,搭配行李箱上緣微微上揚的鴨尾造型,使車尾同樣擁有十足的運動氣息。

內裝鋪陳延續較早發表的XC60與V60之配置模式,採數位儀表搭配9吋中控觸控平板螢幕的手法簡化實體按鍵的複雜度,內建Apple CarPlay與Android Auto,並支援4G LTE Wi-Fi熱點分享,排檔桿與引擎啟動鈕則以鑽石切面的雕刻花紋提升質感外,多處細節則用鋼琴鏡面烤漆、木質飾條、高級皮革與鍍鉻材質綴出高級車的應有質感與溫度,而安全系統則包含自動緊急煞車輔助、後方交通警示系統、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都會安全輔助、盲點系統等皆在新S60的清單之列。

動力配置則提供純內燃機與混合動力兩種類型,T5的引擎可發揮250匹馬力,驅動模式為前輪驅動,T6引擎則具備316匹馬力,不過四輪驅動為此動力之標準配備,動力更強的雙渦輪版本與Plug-in油電版其最大馬力則上看340匹,至於最強悍的T8版本則將馬力直接拉升至400匹水準,若是另外掛上Polestar徽章的則會再多出15匹馬力,並換上Brembo卡鉗、可調式懸吊、專屬輪圈等,甚至連引擎輸出特性都會變得更為運動化。

發表後Volvo隨即公布美國的售價,T5價格為35,800美金(約為109萬台幣),T8為55,400美金(約為169萬台幣),如果不想直接買斷,現在Volvo在美國也推出了租賃車服務,T6車型每月租金約為2.3萬台幣起,其餘車款將陸續公布租金額度,新車則規劃在今年第四季左右陸續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