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un 21, 2018

新G駕到!Mercedes-Benz新世代G-Class搶先曝光

身為Mercedes-Benz旗下最硬派的代表,同時也與於車壇寫下近40年越野傳奇的G-Class,即將邁入全新世代,原廠代號W464的全新G-Class將於下週一(6/25)正式在台發表,並於日昨搶先曝光,宣告率先引進G500與Mercedes-AMG G63兩款車型,售價尚未公佈。

從外觀乍看,其實並不容易察覺與過往的差異,正是因為G-Class的經典外型,Mercerdes-Benz將其盡可能的保留,但仍於細節導入嶄新科技,如整合日行燈的頭燈、膠合黏著技術的車窗、隱藏至後車尾備胎蓋下方的倒車鏡頭等,而熟悉的隆起引擎蓋、頂置方向燈、按壓式車門把手、外露式門閂、側開尾門等全數保留。

座艙內最具特色的則莫過於由雙12.3吋螢幕所打造的COMAND Online(NTG 5.5多媒體系統),同時導入如Keyless GO引擎啟動鈕、THERMOTRONIC三區恆溫空調、環景內裝照明等配備,而熟悉的副駕駛座前方越野握把、三軸差速鎖定按鈕等也沒遺忘,展現承繼經典的特色。

車體結構部分,延續原有的梯形車架,而最大的改變則是把原先固定軸的前懸改為獨立式設計,且透過輕量化材質的導入,大幅降低車重,以G500車型為例,就足足較前一代減輕166kg之多,搭配前軸的改變,能有效提升on-road的行路表現。而在越野迷最關心的黃金三角的進入角/穿越角/離去角部分,則分別為30.9°/25.7°/29.9°,最大涉水深度更可達70公分。

動力方面,G 500搭載4.0L V8雙渦輪引擎,同樣具備「Hot inner V」內置雙渦輪技術,具備422hp最大馬力與610Nm峰值扭力,0-100km/h加速僅需5.9秒。

同場現身的Mercedes-AMG G 63更是專屬的Edition 1車型,除了外觀與內裝有著專屬的AMG與Edition 1裝扮以外,動力系統則是原廠代號M177的4.0L V8雙渦輪汽油引擎,最大馬力高達585hp,峰值扭力更有850Nm的水準,可於4.5秒內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

至於最期待的售價,則須等到發表當天才會全數公布,而更詳盡的規格數據,也敬請期待屆時的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