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20, 2018

Mini英國皇室世紀婚禮專屬禮車,幸福滿載!

英國皇室哈利王子與美裔女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以下簡稱梅根)的世紀婚禮於英國時間2018年5月19日於溫莎城堡聖喬治禮拜堂盛大舉行,Mini原廠特別為這場世紀婚禮設計了獨一無二的專屬禮車。

這對英國皇室新人自 2016 年開始交往,約莫一年多的時間於2017 年 11 月正式宣佈訂婚,同年12 月正式公佈結婚訊息;新娘子梅根為美裔影星,曾參與影集「綜合醫院」、「CSI犯罪現場」及電影「大明星小跟班」、「老闆不是人」等劇組演出。

而有超過60年歷史的Mini可說是英國最具代表性,也最廣受世人喜愛的汽車品牌,為了替英國皇室獻上祝福,特地以「Mini Cooper S」車型為基礎為皇室世紀婚禮設計了一台專屬禮車,車身外觀以象徵新娘白紗的水晶白烤漆,引擎蓋、後葉子板及車尾以象徵美國國旗的線條作為裝飾,而多層手工塗漆的彩繪頂則以英國國旗色彩設計出藝術圖騰,輪圈也被設計成英國國旗的「米」字造型,外觀上巧妙地說明了新人雙方的國籍。

內裝方面,則以白色皮革為基礎,再以藍、紅兩色於車門內飾板、化妝鏡等處裝飾呼應車頂,3D列印而成的中控台飾板則包含了新人姓名的字母縮寫、結婚日期及對新人的婚禮祝福,迎賓踏板鑲嵌著「MINI LOVES YOU」的字樣,迎賓地燈更是驚艷地投射出彩色的車頂藝術圖騰,並甜蜜地標上「Just married」的字彙,處處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氛圍。

據原廠表示,這台世紀婚禮專屬禮車將於婚禮結束後做慈善拍賣,拍賣所得將全數捐給英國兒童愛滋病協會(CHIV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