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y 11, 2018

最速SUV換人做做看! 英國Lister Cars推出限量250輛的性能休旅!

專司賽車底盤開發以及對市售車進行賽車化調教的英國車廠Lister Cars,在三個月前曾以一輛Jaguar F-Type為基礎將其升級為擁有666匹馬力的Thunder,現在則把眼光放在空間更大F-Pace身上,經過他們的巧手調教後其最大動力輸出上漲至670匹,並宣稱是市場上速度最快的SUV之一。

Lister Cars這次是以原本性能就相當強勁的F-Pace SVR為基礎加以調教,雖然僅能從唯一一張的車頭廠照找線索,但Lister Cars表示在外觀部分已換上了更具侵略感的碳纖維保桿,輪拱的外擴角度也更向外圍延伸,前葉子板處還標有Lister字樣,並有一道黃色賽車線條一路延伸至車尾,另外還換上的輕量化合金輪圈配上顯眼的金色煞車卡鉗。

Jaguar F-Pace SVR
Jaguar F-Pace SVR
Jaguar F-Pace SVR
Jaguar F-Pace SVR

不過最大重點還是放在大幅強化後的動力表現,原本F-Pace SVR的5.0升V8機械增壓引擎便可輸出達542匹的最大馬力,4秒初便可加速破百公里以及283 km/h的極速表現已是業界數一數二的性能代表,不過Lister Cars並不以此為滿,經過調教後其最大馬力暴漲至670匹,雖然並未公布相關的測試數據,但突破300 km/h的極速表現應是輕而易舉,甚至有信心一舉突破Lamborghini Urus的306 km/h的最速SUV紀錄。不過比起限量99部的Thunder好一些,這部尚未命名的性能SUV目前規劃生產250部,正式售價也須等待後續的消息發布才會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