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26, 2018

【2018北京車展】又是中國限定! Nissan Sylphy電動車北京車展現身

北京車展昨天正式揭幕,也是各車廠搶食這塊超級大餅的絕佳展演舞台,因此許多車廠為了迎合中國消費者口味,不免俗以”中國限定”車款藉以尋求在地人的支持,這次Nissan就以二代Leaf的架構,透過加長軸距衍伸出一款四門轎車版的Sylphy電動車。

Nissan Sylphy早在2000年時便已推出(國內稱之為Sentra),目前已推出至第三代,而現在這款中國專屬版則是藉由Sylphy之名以二代Leaf的底盤基礎所打造,外觀幾乎是國內小改款Sentra的翻版,前方看起來僅在頭燈處做了些許變化,雖然採用Leaf的底盤,不過軸距長度為了中國市場已變得更為延展,因此車室空間獲得有效提升;動力部分也不同於他國所販售的汽油款,中國版為純電動設定,滿電下單趟的最高行駛距離可達338公里。

雖然原廠並未公布內裝的配置圖,不過可確定的是能以手機控制音響或娛樂資訊系統,並換上更符合人體工學的座椅以及加熱功能,這輛中國限定的Sylphy也是Nissan首度在中國生產的純電車款,並預計在今年的後半年推出,而Nissan在中國的策略定在未來五年於當地推出20款純電車型,究竟這股電動車熱潮什麼時候會真正大爆發,就讓我們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