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25, 2018

2018第一季樂福盃挑戰賽精彩落幕

樂福卡丁車場在台灣地區雖是後起新秀,不過對於推廣卡丁賽事活動不遺餘力,定期舉辦的樂福盃挑戰賽甫於2018年4月7日圓滿落幕。

目前樂福卡丁車場每季皆會更換賽道路線,業者針對不同的賽道設定標準秒數,只要符合成績標準者,即可進入排行榜並擁有參與挑戰賽之抽籤資格,幸運的車手可優先報名參賽,未中籤的車手則須候補參賽,比賽的路線則是次季的全新跑道;現場公佈的排行榜是以標準秒數為樓地板往上排序,另有隱藏版成績排行於社群軟體內公告。

而筆者進入2018第一季排行並幸運抽中參賽資格,比賽舉行當日因為現場雨勢關係場地濕滑,主辦單位一早臨時公告變動了賽事規則,不過這場地、車輛以及第二季全新賽道對於筆者而言幾乎是完全陌生的,加上又是曾經歷過很有陰影的天雨路滑,所以完全是抱著陪榜的心態參賽。

由於身處完全陌生的場地環境,加上車手簡報中資深車手桶哥一再強調雨天乾胎完全是比車手的駕駛技術,筆者全程只能謹記著所有前輩們耳提面命的各種撇步,記路、提早剎車,放慢速度穩穩開,不要心急不要打滑失誤跑在對的線上,再加上先前耐久賽雨戰累積下來的經驗,筆者的最佳單圈秒數從初次下場自由練習時的31.661,至決賽開出27.192的成績,足足進步了4秒。

此外,主辦單位相當用心,除了兩位裁判由擁有二十幾年賽事經驗的車手陳瑞禮、桶哥擔任之外,賽事規則的部分比照國際賽事執行,有幾位車手因為濕地經驗不足,或是被其他車手失誤推撞出賽道,須確認自身安全無虞的狀況下自行將車輛推回賽道後繼續比賽,而相關罰則亦比照正式賽事,有助於車手提升參賽經驗並與國際賽事規則接軌。

建議喜愛賽車並想要提升自我的朋友,除了平時多加練習訓練體力之外,可以給自己出點例如夜間駕駛、雨天駕駛之類的小考課題,或是參加小型比賽驗收訓練成果,提升賽車訓練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