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18, 2018

還要更狂! BMW M2 Competition滿足你無止盡的慾望!

BMW M系列推出以來始終保持在該級距的性能頂峰,不過人類對於追求速度的”癮”總是貪婪,因此性能更強悍的Competition版本便應運而生,這次輪到M2換上來自M4的引擎搭配上重新調教的底盤設定,讓這部熱血房車傳奇再奔巔峰。

引擎蓋底下的動力心臟改由驅動M4那具3.0升6缸雙渦輪增壓引擎接手,最大馬力輸出由遠本的370ps跳漲至410ps(405hp),扭力峰值也從51.0公斤米提升至56.1公斤米(550Nm),雖然整體車重多了55公斤,但額外增加的動力仍在性能表現上獲得更多回報,若搭配的是手排變速箱,其0-100km/h的加速成績為4.4秒,如搭配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可再減少0.2秒,不過最高極速依舊被限制在250 km/h,但若選配M Driver Package可將極速再推升至280 km/h,比起標準版選配該套件的M2還多出10 km/h。

為了應付外多出的馬力需求,冷卻系統也移植了M4那套尺寸更大的水冷排以及保桿左右兩側的油冷排,另外引擎曲軸也更換為輕量化鍛造材質,並使用高強度汽缸套以應付高達7,600 rpm下極端的工作環境,機油泵浦與油底殼的設計也經過重新調整,以便在高G值的操駕環境下確保各機件能獲得充分潤滑,另外動態控制系統也獲得重新編程,在M Dynamic模式下能獲得更大的後輪滑移角度,同時避震器本體也更換為鍛造鋁合金材質,煞車碟盤尺寸也一併獲得升級禮遇。

內裝部分在方向盤上新增快速切換模式按鍵,在激烈操駕的環境下讓駕駛能更快的調整出符合當時的操駕需求,其餘細節的改變例如椅面顏色可選擇紅色或藍色配置、多樣化的安全帶配色、引擎啟動按鍵改為更符合賽車氛圍的紅色,以及M2 Competition專屬飾板等等,另外新的排氣系統在不同模式下的聲量將更為豪放。售價部分若購買的是手排車款,歐洲的起跳價為49,285歐元起(約新台幣182萬),自排版本則是51,930萬歐元起(約新台幣191萬),並預計第2季底開始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