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Apr 09, 2018

Mercedes-Benz小車軍團再添一員! A-Class四門版將現身北京車展!

Mercedes-Benz旗下小車NGCC家族即將迎接最新成員,那就是將於北京車展發表的四門版A-Class Seden,外型延續五門版的設計走向,後座的頭部空間也會比現行CLA更為寬敞,售價部分則有望成為品牌中最容易入手的車款!

德系1A2B品牌的競爭傳統之下,Audi與BMW在小型四門房車級距各有A3 Seden與2系列Seden撐腰,相較下Mercedes-Benz雖有CLA為小型四門房車代表,但其定位又更偏向四門Coupe跑車一些,因此也萌生以A-Class為基礎衍伸成另一四門房車車型的計畫,日前也被外媒拍攝到偽裝車在紐柏林賽道測試的照片,如今終於宣布將在3周後的北京車展揭露其真面目。

CLA定位較為偏向四門Coupe跑車一類
CLA定位較為偏向四門Coupe跑車一類

即將推出的A-Class Seden在外觀上與現行五門掀背版的面容相似,不過更為高聳的C柱設計使得後座的頂部空間比CLA更為寬闊,內裝鋪陳也將依循五門版設定,並導入最新的雙10.25吋數位儀表與MBUX資訊娛樂系統等,並針對中國市場推出專屬的LWB長軸版本,定價也會是Mercedes-Benz最容易入手的一款,以力抗早已在中國市場布局的Audi A3 Seden與BMW 1系列Seden的雙面夾擊

動力沿用5門版的配置分別為A200的1.4升渦輪增壓引擎、A250的2.0升渦輪增壓引擎,以及A180d的1.4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在國外市場有6速手排變速箱或7速雙離合器變速箱雙選擇,高階版還有四輪傳動系統可選配,當然動力更強悍的A35、A45也是這次四門版的性能代表,究竟還會有那些隱藏版好料只能等到北京車展揭幕後才可揭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