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2, 2016

巨型海神終於現形 Maserati Levante正式揭開神秘面紗

Maserati Levante的偽裝車先前在世界各地進行密集測試,如今終於媳婦熬成婆將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以市售版之姿亮相,採用Quattroporte的底盤作為基礎仍保有濃厚的家族血統,原廠期盼這款SUV上市後將能把全球總銷量拉至每年5萬輛水準。

外觀仍以Kubang作為設計的參考基準,但加入了更多銳角元素以及立體折線讓外型更顯霸氣,經典大面積直瀑式水箱護罩以及三叉戟廠徽能輕易便認出其純正義式血統,頭燈造型也修改的較細窄修長,讓眼神變得更為銳利略帶殺氣,並在下方導入獨立式霧燈設計,前保桿兩側進氣口尺寸明顯放大不少,並將其改成串聯式設計營造掠食者吞噬獵物的視覺印象,下方的保護底板採用顯眼的銀色塗裝,讓車頭造型更有層次感。

車側部分在前輪拱後方仍保有三孔鯊魚鰓的家族特色,從B柱起便緩緩向後縮的窗框以及斜背式車頂接賦予其Coupe跑車般的視覺感,後車門到車尾之間刻意設計的鈑金臀線增加了尾部的厚實感與跑格。尾燈則與概念車採不同輪廓的倒梯形設計,並在後擋風玻璃上加入一組後雨刷,上方開孔式尾翼造則更具動感氣息,搭配下方雙邊四出的排氣尾管更增添了尾部的跑格氣勢。

雖然原廠未公布正式的內裝廠照,但類似Ghibli與Quattroporte的車艙設計是可被預期的,兩款車皆配有雙色調的內裝儀表,並在中控台配置一組大尺寸觸控式螢幕,如果能導入賽車型的平底方向盤應該讓這款SUV更具性能味,再搭配以Alcantara高級皮革包覆的車艙以及鋁合金或碳纖維的飾板點綴,能為此級距帶來難得的豪奢感受,且較為寬大的後置物空間成為創廠最實用的車款。

動力規格也尚未透漏,不過極有可能與Ghibli車系使用類似的動力配置,標準款應該會採用可輸出404匹馬力的3.0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進階款則會採用與GTS同樣的3.8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為523匹,兩具引擎的百公里加速成績推估將在5-6秒之間,最高極速皆可達250公里。另外還有一款柴油版本將配置3.0升V6柴油引擎,百公里加速約7秒上下,極速可達230公里,且全車系皆標配8速手自排變速箱,提供更快速綿密的換檔感受。

為了強化這款高底盤SUV的操控性與越野能力,導入了電磁可調阻尼系統以及空氣懸吊,如此一來可在操控與舒適度上取得平衡,並裝配了AWD四輪傳動系統提升了Off-Road的越野性能,標配的多模式路況選擇系統則帶來更豐富的駕馭體驗。Maserati表示未來還有更入門的四缸引擎與Hybrid混合動力車款將陸續導入產品線,至於還有什麼更新的訊息釋出,就讓我們好好期待車展之後的消息公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