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5, 2018

小女子卡丁車耐久賽-路隊長初體驗

大魯閣N35卡丁車耐久賽在卡丁車界來說,已算是每年度的例行賽事,而2018年度的第一場耐久賽於3月17日完賽落幕。而車勢讀者可能會感到疑惑,筆者不是已經參賽過好幾回,為何標題又寫「初體驗」呢?容小妹我娓娓道來。

本次參賽的車手各個大有來頭,其中這兩年積極參與大魯閣所有賽事的簡凱徵帶領「漂丿車隊」大軍,及連年參賽的黃文良與鍾承祐也找來了「大魔王」張濬瑋助陣組成「Devil Team」,劉蔚瑄、蕭奕丞與余泓諺組成的「Carsman」,台灣資深車手陳裕益也率領自家的GP格立特車隊成員前來參賽,這些車手全是頒獎台上的常客,素質水準都是戰將中的菁英,而筆者單圈秒數平均都比大家慢了1~2秒,在一小時的比賽過程中,總是當了路隊長被套圈超越,只能夠說三生有幸有這樣的機會與高手們同場開車,還有機會把車開在高手們前面。

筆者原先因其他活動緣故並未打算參加本季耐久賽,但在好友組隊邀約下實在是手癢經不起誘惑最後還是答應參賽,並且在完全沒有事先練車練身的準備下直接出賽!而本回合是筆者第一次以非正式賽車服的便服參加耐久賽,原本以為穿便服應該會清涼許多,但長達一小時在跑道上曝曬後發現,便服其實一點也沒有比較涼快!專業的賽車部品有散熱排汗的功能,並不像眼睛所見的包緊緊的酷熱,此外,晉級參加比賽的車手建議要使用護頸、護肋等安全護具,在賽場上不小心發生碰撞時才能夠有效的保護自身安全。

賽車絕對不是男生的專利!其實在安全帽、帽套等裝備下包緊緊的根本不怕曬黑,還有如同啡啡廳般乾淨明亮的休息空間,甚至可以攜家帶眷享受下午茶時光,因此越來越多女性朋友接觸卡丁車後,比男生更癡迷、更瘋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