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21, 2018

綠色怪物化身安全教官! Mercedes-AMG GT R作為本季F1指定安全車

Mercedes-Benz已連續23年作為Formula 1官方指定用車品牌,今年將以最狂放的雙門跑車Mercedes-AMG GT R作為比賽的Safety car,577匹的最大馬力加上一堆賽車等級的好料上身,注定將成為賽車場上的另一焦點!

期待已久的2018 Formula 1賽季即將於本周末在澳洲墨爾本開跑,除了廢除賽車女郎引發話題外,首次採用的Halo座艙防護裝置也將於本賽季開始使用,另外還有一個焦點就是Mercedes-Benz今年會以何種車款作為帶領眾家車手繞場的Safety car,去年擔任這個角色的是Mercedes-AMG GT S,今年則換上動力更大、操控更為敏捷,並擁有紐柏林綠色怪物稱號的Mercedes-AMG GT R作為2018賽季的安全教官。

與市售版本相比,Safety car還額外配置了賽道套件,包含陶瓷煞車系統、防滾籠,並噴塗上F1賽事獨有的車身彩繪,車頂與車尾也都安裝上了警示燈號,駕駛艙內則多出兩組iPad,一邊是顯示現場轉播畫面,另一邊則為各車手的單圈數據,且317 km/h的極速表現絕對夠資格讓眾家車手甘願尾隨在後。

另外C63 S Estate依舊作為本季的醫療專車,全車共一位車手擔任駕駛並配置三位專業醫療人員,寬廣的後尾廂裝載有心臟電擊器、呼吸器以及各種急救設備,讓車手在拼命之餘能有最放心的事故處理小組隨伺在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