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11, 2018

紐伯林單圈王將易主?Project One讓AMG老闆很敢嘴!

就像是車界的修羅場一樣,沒有來到這測試個身手總好像登不上性能檯面般,讓德國Nurburgring紐伯林北賽道成為了兵家必爭之地,所跑出的單圈成績,絕對是車廠好好吹噓自家造車實力的最佳證明。

以目前紐伯林北賽道的單圈成績,巧合的是賽車與量產車的紀錄,都由地主隊成功保持,皆為Porsche所擁有,最快賽車是Prosche 956於1983年所締造的6分11秒13成績,而量產車則是Prosche 911 GT2 RS的6分47秒。隨著造車科技進步,越來越多車輛跑進了7分台,而且7分尾還不是啥值得嘴一番的事,要驚天動地,突破7分大關來到6分尾,才能在當前的性能武林上耀武揚威。

如今,要來挑戰盟主地位的,乃是日前問世不久的Mercedes-Benz之Project One,這一款取材旗下F1賽車動力心臟的超級跑車,以1.6升渦輪增壓引擎搭配電力驅動,超過千匹馬力輕鬆締造0-200km/h六秒內成績,以此實力,當然要來挑戰一下紐伯林北賽道紀錄,成績如何?雖然尚未得知,但AMG總裁Tobias Moers信誓旦旦地說,紐伯林北賽道王者,即將易主!

雖然答案揭曉前,鹿死誰手還不知道,但別忘了,就算Project One真的擊敗了Porsche大軍,但可別忘了後頭還有同樣是道路版賽車的Aston Martin Valkyrie ,甚至還有McLaren Senna GTR也正虎視眈眈,誰才是真王者?2018年的紐伯林北賽道,應該會很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