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Mar 07, 2018

【2018日內瓦車展】Subaru Viziv Tourer Concept 帥氣現身!

Subaru在本屆日內瓦車展中帶來一輛名為Viziv Tourer Concept的五門掀背概念車,車體明顯的鋒線與摺痕帶來極為強烈的視覺張力,外界紛紛預估將會是WRX未來的外貌雛形。

Subaru在去年的東京車展上就曾展示過四門版的Viziv Performance Concept,今年在日內瓦會場上所看到的則是更運動化的五門Tourer版本,雖然兩者擁有類似面容,不過Viziv Tourer Concept的外型又更趨量產車一些,雖然車體同樣採銳利且硬調的摺線構成,不過頭燈已改為常見的單顆魚眼投射方式,當然最明顯的差異還是在於C柱之後改為掀背設計,使得車長擴增至4,775mm,不過在輪拱重新修正的更往內側編縮之下,車體寬度也減少了20mm,並在前方大型導流口與後雙出尾管搭配擴散器的空力套件點綴下,使外觀呈現更為運動化的樣貌。

動力規格原廠依舊保持神祕,僅公布採用水平對臥引擎搭配四輪傳動系統,不過科技配備部分倒是展示了許多先進技術,例如配置有下一代的EyeSight系統,透過前擋風玻璃上方的鏡頭與測距雷達可執行更準確的半自動駕駛功能,另外傳統的後視鏡也被攝影鏡頭所取代,車門把手同樣不見蹤影,是利用玻璃窗框的感應面板透過手指觸碰進行開門解鎖。Subaru表示Viziv系列概念車從2013年就著手進行設計,同時也向外界預告未來車款的功能與外型走向,車迷則期望未來量產車的外型也能延續此風格,那肯定會是最具話題性的車款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