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28, 2018

Toyota高熱效率2.0升汽油引擎將搭載於新一代Auris身上!

電動車儼然已是未來趨勢,不過在這轉換期間仍有車商積極將內燃機的運轉效率向上提升,Toyota最近就發表一款2.0升汽油引擎,並宣稱其熱效率可達40%,並優化冷卻與排氣系統後以達更優異的燃油經濟性!

由於引擎運轉的摩擦力與熱損失等條件,一般汽油引擎的熱效率大約僅在3成上下,不過Toyota最近開發的2.0升汽油引擎採用低摩擦技術及優化冷卻與排氣系統後,其熱效率可提升至4成左右,其最高169匹馬力輸出同時還兼具不錯的動力表現,重點是優異的燃油效率使其能與油電車有一拚高下的實力!

這款引擎最快將搭載於下周日內瓦車展才會亮相的新一代Auris身上,雖然入門級距仍是舊款1.8升自然進氣引擎搭配電動馬達的Hybrid車型,不過以往高階款的柴油車型卻已被新款2.0升汽油引擎所取代,並將配置集團最新的CVT無段變速系統,這款新變速箱在靜止起步時透過一組齒輪推動以求更為靈敏的加速反應,另外也針對四輪驅動車款推出全新的扭力轉換系統,可依不同的路況自動分配前、後軸的扭力分配,這些新技術同樣可為燃油經濟性獲得更多助益。

現行款Auris。
現行款Auris。
現行款Auris。
現行款Au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