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13, 2018

Toyota在社群網站預告傳奇跑車即將回歸!

Toyota稍早在自家社群網頁打上” The Legend Returns”的文字,並附帶一張神秘的車尾圖片,明眼人一看便知這是新款Supra即將推出的預告,表明將在日內瓦車展揭幕,讓這款Toyota最具指標的傳奇跑車重新復出!

雖然Toyota並未講明日內瓦車展所展示的概念車是新款Supra,不過依字面上的涵義猜測應八九不離十,如有持續注意Supra消息的網友們,應早已得知ToyotaBMW在五年前宣布共同開發新一代的跑車平台,前者將會是新一代Supra率先採用,後者則是使用在下一代大改款的Z4身上,為了近一步降低車重將使用BMW所開發之碳纖維車艙結構,其餘像是儀表與些許按鈕也是直接沿用BMW的規格,但不用擔心的是兩款車雖使用同樣底盤基礎,但調教部分將各自獨立,因此兩款車的操控特性將有截然不同的表現。

BMW Z4 Concept
BMW Z4 Concept

Supra的動力將採用BMW提供之3.0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可達340匹左右,搭配的是8速自排變速箱,而先前在東京改裝車展所展出的Toyota Gazoo GR Super Sport Concept所搭配的2.4升V6引擎+電動馬達的動力系統,有可能會是Supra Hybrid的動力規格。雖然Toyota對這輛概念車的資訊三緘其口,不過應該就是Supra量產前的概念型態,接著就只能等到3/6號日內瓦車展開幕後才會有完整的消息揭露囉。

Toyota Gazoo GR Super Sport Concept
Toyota Gazoo GR Super Sport Concept
Toyota Supra 偽裝車
Toyota Supra 偽裝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