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Feb 07, 2018

奇怪!這台Mazda CX-3怎麼遮遮掩掩的?

網友於林口捕獲了一輛疑似Mazda CX-3偽裝車,這...究竟怎麼回事呢?

由這支行車記錄器影片可以看出,該偽裝車無論車身大小、輪廓甚至頭尾燈樣式都與販售中的CX-3大致吻合,不過有趣的地方就在這,首先2018年式CX-3早在去年7月便開始接單,路上已經看得到,再者由於CX-3皆為進口販售,就算是小改款新車型也無需在台灣進行測試,而按照邏輯,即便是甫公開的Skyactiv-X技術(請見「Mazda Skyactiv-X科技大突破 大改款Mazda 3將率先採用」),也沒有理由千里迢迢送來台灣運轉還遮頭蓋尾偽裝成這樣吧?

這輛掛試車牌的偽裝車,怎麼看都是一輛Mazda CX-3。
這輛掛試車牌的偽裝車,怎麼看都是一輛Mazda CX-3。

基於好奇心,於是筆者詢問Mazda Motor Taiwan,按照官方說法,該車為Mazda總社所提供,任務是進行排污耗能測試,至於究竟是什麼狀況,就只能留給各位車迷腦補想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