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7, 2018

【2018底特律車展】中國電動勢力崛起 GAC Enverge展現強大研發能力!

來自中國的廣州汽車集團(GAC)在本屆的底特律車展也有參展,並帶來一輛極為前衛並具備鍘刀式車門的電動休旅驚豔全場,具備無線充電功能並擁有近600公里的單趟行駛距離,期望藉由此概念車打開2020年進軍美國市場的野心!

雖然中國汽車品牌在北美地區並不吃香,不過廣州汽車集團(GAC)仍決定在2020年後挑戰該市場,因此率先在本屆底特律車展參展,並帶來一輛名為Enverge的電動休旅概念車,這輛概念車的外型極為前衛,流線科技感的外觀搭配上鍘刀式車門、大面積數位儀表、薄型化座椅、非對稱式方向盤等,從設計面來看已可與國際大廠相互爭艷。

除了外觀上看的到的配備外,科技化功能也是值得關注的重點,例如LED頭燈除了具備轉向功能外,還能依路況主動調整焦距達到照亮某一特定範圍的效果,車窗內嵌入虛擬實境螢幕,在夜晚時能透過夜視功能清楚看見側向景物,另外還能用聲控方式啟閉引擎等功能,雖然只是概念性的功能展示,但已可發覺中國車廠的進步程度如此迅速。

動力規格為一輛四輪驅動的純電動車,由一組71-kWh電源模組提供電力來源,單趟最高行駛里程可達592公里,並具備無線充電功能,據原廠表示僅需10分鐘快充即可提供240公里里程所需電力,雖然有些人會認為這樣的概念車僅是曇花一現,不過以廣州汽車去年在中國銷售出50萬輛的成績看來,進軍全球市場的野心並非說說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