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Jan 15, 2018

【2018東京改裝車展】Toyota Gazoo Racing GR Super Sport Concept千匹牛魔王概念登場

眾家車廠把參與賽車的經驗與科技落實在市售車上不是新鮮事,但是直接賽車技術打造一輛超級跑車,怎麼樣都還是會讓人熱血沸騰,近年來在FIA WEC世界耐力錦標賽中有亮眼成績的Toyota Gazoo Racing賽車團隊,就想要創造出一輛全新的千匹馬力牛獸,並已在甫展開的東京改裝車展中亮相!

Toyota Gazoo Racing所推出的GR Super Sport Concept,有著與WEC賽車十分相似,又更有前衛科技感的外表,但最重要的是他們想要將他們在艱困的WEC賽中,所磨練出來的賽車混合動力科技移轉至它身上,並且藉此向世界展示。

GR Super Sport Concept所搭載的動力系統是源自WEC大賽參賽車TS050所使用的THS-R系統而來,在經過重新調校,基礎是以一具2400c.c.的雙渦輪增壓V6引擎搭配高效率電動馬達而來,該系統具備之稀薄燃燒技術所發揮的高效能已在WEC賽事中獲得印證。

然而前言提到眾車厰致力將賽車技術移轉後打造一款跑車,但GAZOO Racing Company總裁Shigeki Tomoyama則表示:Toyota更致力於在有限的現實條件下,將各種技術落實在市售車上,也藉助賽車平台來驗證各種技術;而除了動力系統外,車用電子系統與電動畫也是近期最火紅的汽車科技發展項目,在2018 WEC大展中Toyota也發展出 e-Palette Concept電動共享概念載具,都是Toyota在不同層面上的研發實力。

但是對於熱血車迷來說,擁有1000ps的GR Super Sport Concept是否在未來量產,讓Toyota在超級跑車領域攀上另一個高峰,更是備受期待。

 

GR Super Sport Concept基本規格

 

動力總成

引擎形式

雙渦輪直噴V6引擎

引擎排氣量

2,400cc

動力輸出功率

最大馬力735kW / 1000ps  (引擎+混合動力

混合系統

豐田賽車混合動力系統 (THS-R

輪圈尺寸

前輪

18×13J

後輪

18×13J

輪胎尺寸

前輪

330 / 710R18

後輪

330 / 710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