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25, 2017

Ford MK4 Focus偽裝車趴趴走 最快明年第一季見真章!

隨著偽裝車的頻繁曝光,Ford MK4 Focus最快有可能在2018年第一季發表,外銷版本將選擇在中國的長安工廠生產,如此一來可幫公司節省約10億美金,美國版則改由中國進口零件至密西根州的工廠進行組裝。

雖然Ford尚未釋出新車的相關規格,但據了解,大改款Focus在軸距上可能會增加50mm,雖然增加幅度不大,但至少為人詬病的後座膝部空間將獲得改善,且整體車重相對現行款來的更輕,約會有50公斤的落差,大改款車型則把空氣效率重要性擺在前面,因此更流線的外觀與車身套件是可以被期待的,且原廠已確定下一代Focus肯定會推出電動車版本,至於Hybrid混合動力版本則還在評估中。

動力部分依現行產品線看來,汽油引擎會有1.0L、1.5L、2.0L升這三款排氣量選擇,依Focus較為運動化的產品特性,估計1.5L將會是銷售主力,2.0L的高性能版則賦予ST版本使用,柴油引擎同樣以1.5L引擎為主,2.0L提供給性能版本,6速雙離合器Powershift沿用的機會很高,且大改款後四輪傳動系統不再只是RS版的專屬配備,屆時走跨界風高底盤設定的Focus Active版本也有望推出。預計在明年的日內瓦車展有機會見到第四代Focus的真面目,目前就先看看國外媒體拍到的偽裝車照片解解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