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事
Dec 11, 2017

暌違五年McLaren第二款Hypercar Senna終於現身!

McLaren於上周在英國倫敦推出最新力作,以傳奇F1車手Ayrton Senna為名具備800匹馬力的道路版賽車McLaren Senna終於亮相,售價為750,000歐元,預計明年第三季量產。

McLaren Senna是繼McLaren P1推出五年後第二款屬Hypercar等級的全新車款,工程團隊共花了兩年時間開發,外觀大量使用空力套件建構,無論在前、後保桿、引擎蓋、車側、巨幅輪拱與大型尾翼皆呈現出驚人的視覺張力,並為了有效降低車重,除了以碳纖維材質打造超高強度的Monocage III車體結構外,車門下緣還以挖空造型進一步減輕重量,不同於P1的是McLaren Senna是以純石化燃料驅動,因此免除掉電動馬達等負載來換取更優異的賽道成績!

比起McLaren P1的1,395公斤,McLaren Senna在僅不到1.2噸的車重下,搭配重新調教可輸出800匹最大馬力與81.6公斤米扭力的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0-100 km/h僅需2.6秒,最高極速可達320 km/h,車尾的可調式尾翼可依不同的駕駛模式進行調整以獲得最大下壓力,並具備DRS功能以求在直線上獲得最快的加速表現,同時在前F1車手也是Ayrton Senna的姪子Bruno Senna的協助調教下更顯這台車的精神傳承與純正血統。

車艙是以競技賽車的理念開發,因此座椅也是採用輕量的碳纖維材質製作,並大幅簡化按鍵配置並將其置放於車頂處以便安裝賽車配件,底盤是由RCC II系統所控制,獨立的液壓懸吊可精準調節阻尼器的作動,因此在動態轉移或抑制惻傾上能以最快速度達到效果,在中控台也提供Comfort、Sport、Track三種駕駛模式供選擇,特殊的Race模式則需透過車頂的控制面板進行操作。McLaren Senna預計只生產500輛,並在明年的日內瓦展亮相,售價為750,000歐元,最快可在2018年第三季投入量產。